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香港票房综述:“爱丽丝”无悬念连庄(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6日13:51

    来源:电影网

  颇受全球瞩目的美国奥斯卡金像奖在上周一落下帷幕,借着奥斯卡东风,许多大热的影片开始陆续登陆香港,这其中既有斩获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等主要奖项的伊拉克战争片《拆弹部队》,也有虽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与原创影片但最终颗粒无收的艺术佳作《严肃的男人》,前者因在奥斯卡炸飞票房大鳄《阿凡达》而名声大噪,后者因奥斯卡金像导演科恩兄弟掌勺而颇受瞩目。

    另外,黄金组合马丁-斯科塞斯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再携手的惊悚动作片《禁闭岛》与演技大神梅丽尔-斯特里普领衔主演的《爱很复杂》也在上周大规模开画。由于上映的新片基本是颇受好评的佳作,因此,影片的周末走势都相当不错。至于任达华与吴君如主演的《岁月神偷》同样迎来了周末大攀升的惊艳走势,看来回望60年代旧香港的故事成功找到了香港观众的共鸣点。不过,虽说新片表现均达到或超出预期,但《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强势地位依旧稳固,上周继续豪取1419万,轻松连庄。

《爱丽丝梦游仙境》蝉联冠军
《爱丽丝梦游仙境》蝉联冠军

  《爱丽丝梦游仙境》蝉联

  在《阿凡达》引爆3D热后,好莱坞许多大片纷纷转向了3D化,虽说“爱丽丝”的3D类型早已确定,并非跟风《阿凡达》,但《阿凡达》对于全球3D的科普作用仍不可忽视,正是《阿凡达》将观众对于3D影片的兴趣提至最高点。因此,“爱丽丝”的成功与《阿凡达》不无关系,本周已到达3000万关口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绝对是3D电影发挥高票价与人气优势的又一佐证。再回到票房走势本身,虽然《爱丽丝梦游仙境》次周1419万的表现不及《2012》次周的1568万,但走势基本不相伯仲,口碑的作用应当十分明显。考虑到《2012》同期的3177万已经领先“爱丽丝”200万,《爱丽丝梦游仙境》已经无望达到《2012》最终的4700万。同时,由于3D大片《训龙记》与《诸神之战》也将相继而来,《爱丽丝梦游仙境》最终突破4500万的可能性也十分不明朗,暂且先以4200万为目标吧。



《岁月神偷》剧照
《岁月神偷》剧照

  《岁月神偷》赞誉中大攀升

  罗启锐执导、张婉婷监制的《岁月神偷》上周扩大规模上映后,51万的首日看似豪不起眼,但在口碑的推动下,周末实现了惊艳的升幅,周日观影人次较周四攀升了1.6倍。得益于周末的上佳表现,《岁月神偷》现已逼近500万,而有此周末走势,相信《岁月神偷》的后劲也会十分亮眼,预计过完本周,《岁月神偷》可以达到900万,甚至突破1000万关口。

  任达华与吴君如主演的《岁月神偷》曾在柏林电影节“新世代”单元展映并最终斩获单元最高奖“水晶熊”奖。虽然专为儿童和少年而设的“水晶熊”奖含金量不高,但也不啻于电影宣传的一个上佳噱头,而题材上,以60年代旧香港为背景的本土特色又触动了一批香港观众,因此,在影片主演缺乏号召力的情况下,影片仍以51万中等表现登场。更为可喜的是,在口口相传的口碑推动下,影片周末大攀升,首周竟收到出乎意料的硕果。

  罗启锐与张婉婷其实是两夫妇,夫妇俩曾合作过《秋天的童话》、《宋家皇朝》、《玻璃之城》与《北京乐与路》等片,《岁月神偷》片名出自罗启锐当年所著的文集名,根据自身童年经历创作,带有浓重的自传色彩。影片将镜头转向朴素却又璀璨,伤感却叫人思念的六十年代旧香港,描述了以造鞋为生的罗氏一家人当时的境遇,通过几个角色,以及种种的故人、故事与故情回到一个故梦般的旧香港,并借此向香港电影百年致敬。在香港雅虎论坛上,影片综合评分高达四颗星,“被偷走的时光-岁月神偷,人情味满泻。”“偷不了的记忆,偷不去的情,真挚感人而不煽情”“难得有一部这么清新的港产片,60年代背景的电影令人回味”,“更写实一点便完美了”“很久没有看过的香港情怀片,故事铺排都不错,配乐一流”,影片成功触动了香港观众的内心,而任达华与吴君如洗去铅华的演出也赢得了众多好评。

《拆弹部队》海报
《拆弹部队》海报
《禁闭岛》剧照
《禁闭岛》剧照

  《禁闭岛》、《拆弹部队》及其他新片

  蒂姆-伯顿与约翰尼-德普坐镇榜首的风光仍在,同是黄金组合的马丁-斯科塞斯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来加入战局,只是两人联手带来的惊悚动作片《禁闭岛》显然没有那么大众,首周仅收不足200万。不过,周日较周四攀升90%的表现仍是口碑上佳的明证。其实,虽说马丁联手莱昂纳多曾产出《纽约黑帮》、《飞行者》与《无间行者》等佳作,但产出作品向来不算大众,传记类《飞行者》首周仅执有246万的首周,惊悚片《无间行者》因有“改编自香港黑帮史诗《无间道》”的噱头尚且仅有390万首周,因此,仅在16家院线便产出188万的表现尚属预期内的水准。

  仅在7家院线上映便取得26万首日票房的《拆弹部队》成为了本周榜单的上座率冠军,而此成果的斩获无疑得归功于奥斯卡金像奖在全球的影响力。在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斩获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等六项大奖的《拆弹部队》当属今年奥斯卡的最大赢家,借着奥斯卡东风自然远销香港。除此之外,全球无差别热炒的“《拆弹部队》在奥斯卡大胜票房大片《阿凡达》”与“前妻凯瑟琳-毕格罗击败世界之王詹姆斯-卡梅隆”的标题也绝对掉足了香港观众胃口。

  以演技换回票房的梅丽尔·斯特里普近年来在香港的战绩一向不错,竟不料《爱很复杂》未能延续这一优良水准,在没有奖项辅佐的情况下,《爱很复杂》首周仅突破100万。至于,科恩兄弟执导的文艺小品《严肃的男人》本身就晦涩难懂,票房上自然不能要求太高,首周接近30万也算意料之内。

  其他老片

  落败奥斯卡的《在云端》在多部影片的冲击下,周四日表现大泄74%,任凭拥有上佳口碑也无可奈何,可见奥斯卡护航的重要性。而《72家租客》终究未能达到3500万,3400万有余的成绩得以排在“华语片影史票房”第44位,十分难得。另外,千万不要小看这第44位,去年甚至没有华语片能挤进华语影史TOP50。

  下周新片

  曾凭借《女王》斩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海伦-米伦即将带来《最后一站》,海伦·米伦曾凭借该片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罗守耀执导的恐怖片《恶胎》将映。彼得-杰克逊执导、北美票房口碑惨败的惊悚奇幻片《可爱的骨头》也即将上映。同时,本周又见恶搞,刘镇伟《机器侠》落败后原地爬起,中外知名影片被顺手拈来,意图将恶搞进行到底的《越光宝盒》也将登陆院线,复出的阿娇也是影片看点之一。另外,尼可拉斯-凯奇主演的惊悚片《女巫季节》也将同步上映。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