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美国宣布今年将推出“电影衍生品”交易所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功文
2010年03月16日11:47

  在美国宣布今年将推出两家“电影衍生品”交易所的计划之后,交易员们很快就能对一部电影究竟会卖座还是会成为票房悲剧赌上一把。

  某些电影界人士认为,此举预示着,通过交易所交易的期货市场可能会提供一种全新的方式,来帮助电影制片商管理财务风险。该市场更多因大豆和利率衍生品而为人所知。

  私人投资集团Veriana称,今年夏天它将推出“趋势交易所”(The Trend Exchange)。这一名称取自著名的交易员格言——“趋势是你的朋友”。

  Veriana称,“娱乐业和金融服务业的精英人士”以及芝加哥期货交易界的专家,将为该交易所的运作提供建议。

  由美国经纪公司Cantor Fitzgerald成立的一家类似交易所Cantor Exchange表示,预计在今年4月20日,该交易所将获得美国期货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启动针对票房收入的交易。因此,它有充足的时间启动针对即将上映的大片——如《钢铁侠2》(Iron Man 2)——的交易。

  Cantor Entertainment首席执行官安德鲁·韦因(Andrew Wing)称,这家新交易所将使电影发行商、制片商和放映商得以“创造流动性,并对冲其日常经营活动的风险。”

  Cantor Exchange总裁理查德??杰科布(Richard Jaycobs)表示,好莱坞不断制作和发行造价昂贵的电影,这使得它非常适合于建立期货市场。

  他说:“就我所知,其它任何行业都不会像好莱坞那样,[定期]推出两、三款平均投资额为1亿美元的新产品,但在两、三个月内就下架。”

  “相对于自己投资组合中的股票,人们通常对电影更有见解。”

  一旦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总部设在亚利桑那州的趋势交易所就将推出以美国国内票房收入为标的期货合约。

  这一服务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启动。

  它将帮助电影制片商管理电影未如期制作或根本无法制作的风险、制作费用超出预算的风险、以及“上映时间表风险”——即电影未按时上映和推迟上市的风险。

  最后,它还将让制片商得以管理“收入风险”——即票房出现惨败的风险。

  趋势交易所表示,交易规则和运作将与“那些发展完善的期货与期权交易所保持一致,其中包括盘后清算与结算。”

  该交易所将利用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inneapolis Grain Exchange)来进行交易清算和结算。

  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斯瓦格(Robert Swagger)表示:“趋势交易所通过向投机者和套期保值者提供一个基于市场的解决方案,来转移制作大型电影产品的巨大财务风险。它所提供的公共服务,将与期货交易所已向商业客户提供了近两百年的服务相同。”

  趋势交易所称,通过将目标锁定在机构投资者,该交易所“提升了其合约的商业价值,抑制了那些主要由散户占据的产品所带有的内在投机性。”

  《X战警》(X-Men)、《金刚狼》(Wolverine)和《星际迷航》(Star Trek)等影片的制片人拉尔夫·温特(Ralph Winter)称:“在如今的市场作一名制片人,很像上世纪的农场主和牧场主,必须要吸引生产资本。”

  然而,其他电影业高管则对“电影期货”的可行性表示怀疑。他们认为,在电影业中,业已存在更多行之有效的手段去限制风险。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