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鲜花朵朵》 > 新闻动态

大连荧屏绽放《鲜花朵朵》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3月15日09:58

  2009年整个下半年,荧屏几乎都让一部《蜗居》占据,该剧也让主演张嘉译和海清跻身一线明星的行列。眼下,由他们两人主演的家庭生活剧《鲜花朵朵》开始在大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剧中,一个普通家庭的七姐妹的不同命运牵动了观众的心。而此前,《鲜花朵朵》在其他地方电视台播出时,就曾掀起了不小的收视热潮。

  “宋思明”苦恋“海萍”

  在《蜗居》中,虽然海清和张嘉译的演技都受到了好评,但在这部剧中两位实力派演员只有三场对手戏,海清所饰演的海萍与张嘉译饰演的宋思明之间也没有任何情感瓜葛。也许是为了弥补两人合作上的遗憾,在《鲜花朵朵》里,海清和张嘉译的感情纠葛贯穿始终,不落俗套的爱情打动了无数观众。

  在这部剧中,海清所饰演的三朵和四朵这对双胞胎姐妹,都爱上了张嘉译饰演的董良辰。但是故事开始四朵就因为在一次山洪爆发中救董良辰牺牲了,更让人纠结的是,一直误以为董良辰喜欢自己的四朵,在牺牲之前向董表白时,却被对方回绝了。原来,在董良辰的心中,他一直爱的其实是三朵。当年由于两个人在部队偷食禁果,董良辰一时怯懦,害得三朵不得不从部队退伍,两个人的感情从此蒙上了阴影。尽管董良辰的后半生都在努力地去弥补,但两个人却始终走不到一起。

  剧中,张嘉译饰演的董良辰爱得非常辛苦,但也正是这种锲而不舍的真爱打动了观众。“纯真的爱情是人间最美好的感情,但也是最难得也最令人向往的神话。真希望能够遇到宋思明这样的男人。”“老董爱地太辛苦了,现实生活中上哪里找这么好的男人。”不少观众在看电视剧时如此感叹。

   “七朵鲜花”惊艳绽放本是一个普通的家庭,却因为有了七个女儿而变得与众不同。七姐妹个个都是个性鲜明:大朵宽容、二朵尖刻、三朵倔强、四朵内向、五朵刁钻、六朵善良、七朵纯真,七朵“鲜花”都绽放出了夺目光彩。性格决定命运,七位姐妹各不相同的成长、婚恋、创业故事,深刻地印证了这句话,她们的身上也体现了现实生活中每个人的酸甜苦辣,这正是引发观众共鸣的地方。

  有意思的是,针对七位姐妹的性格、命运以及外貌,在网友中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海清饰演的三朵,坚强、独立,最后撑起了整个家庭,像一朵带刺的玫瑰,在七朵鲜花中显得尤其醒目,她也得到了观众最多的喜爱。孙宁饰演的二朵,自私,刻薄,虽然她一心为了这个家好,无论在姐妹中还是观众中都最不受待见,但她却是最真实的一个;六朵过于单纯,加上又虚荣,最后被骗得团团转,做了单身妈妈,命运可悲可叹,观众普遍表示演员的演技有些做作;而五朵,没心没肺,看似心气高但却不切实际,最后变得抑郁了。不过有不少网友觉得她身材气质好,在姐妹们中最漂亮。 演员特写

  “绿叶”张嘉译  让女观众着迷

  鲜花还要绿叶配,除了七位姐妹,剧中的几位男性角色———花心前大姐夫(洪剑涛饰演)、自私虚伪二姐夫郑智,痴心三姐夫高舰艇,以及饰演与四朵、三朵、七朵都有感情瓜葛的多情董良辰(张嘉译饰演)也都个性鲜明。不过要说最有魅力的,当属张嘉译了,在戏里他吸引着七姐妹中的三姐妹,但他却用情专一,有情有义,展现出成熟男人的魅力,虽然有观众觉得他不如《蜗居》中的宋思明有魅力,但还是倾倒不少女性观众。

  海清再现  实力演技

  外貌不算太漂亮的海清,一连凭借《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三部戏中的上佳表现,展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魅力。此次在《鲜花朵朵》中,她拓宽戏路,一人分饰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姐妹三朵、四朵。一个性格温顺,一个个性独立,由海清演来,就是两个独立的人,丝毫不会让人产生混淆之感。而她与张嘉译的复杂情感,海清也是拿捏得当,让人看后荡气回肠。

  幕后  编剧何晴:这不是《蜗居》续集

  由于与《蜗居》有一样的主演,宣传时又被称作《蜗居》的姐妹篇,因此,《鲜花朵朵》虽然去年11月才开始在各卫视播出,但在网上却是未播先热,有部分看过该剧的观众认为电视剧特别感人,而《蜗居》的铁杆粉丝则对此不屑一顾。为此,记者采访了该剧的编剧何晴,她表示,《鲜花朵朵》,跟《蜗居》没有任何关系。

   “七朵鲜花”都来自生活

  记者:听说《鲜花朵朵》光是剧本就打磨了好几年,经过了多次大的修改与调整,是这样吗?能具体介绍一下这部剧改编前后的背景吗?

  何晴:这个戏是我从业以来写的最苦的一部,前后长达两年,修改了四稿。每一稿都是伤筋动骨地改,加上又是群戏,写得非常艰难。这个戏是改编自同名长篇小说的,原来的小说基础也不错。

  记者:剧中,七姐妹凭借各自的性格和命运,引发了观众不同的关注,您是怎样理解这七姐妹的呢?

  何晴:我们处理这七个人物,是希望尽量地概括生活中的各种类型。比如大朵,忍辱负重。二朵,有些自私虚伪。三朵个性很强,但是做的都是为家人牺牲的事情。四朵为了救人牺牲了,是我们戏里的精神之花。五朵眼高手低,最想不劳而获,但是生活教育了她。六朵比较单纯,把爱情看得比天还重,所以遭到欺骗之后经过很长时间才醒悟。七朵一直娇生惯养,她慢慢学会的是“放弃”。

  《鲜花》和《蜗居》大不同

  记者:《鲜花朵朵》在宣传的时候又叫《蜗居2》,您觉得这两部剧有共同的地方吗?

  何晴:我觉得这两部戏没有什么延续意义,《鲜花朵朵》根本不是《蜗居》的续集。不过正好是用了一样的演员,海清和张嘉译。两部戏的题材和角度也不一样,要说有共同的地方,应该说是对现实生活的关注吧。在这样一个时代,我们创作者更应该沉下心来,真诚面对人生的喜怒哀乐,真诚地书写和记录。

  记者:当初怎么找到海清和张嘉译来主演这部剧的?

  何晴:《鲜花朵朵》开拍的时候《蜗居》还没有大火,海清和张嘉译都是非常好的演员。用他们是制片方明智的选择。

  最爱三朵,女人要活出自我

  记者:在七位女主角的设置上,哪一个人物倾注了您最多的心血?能具体谈谈为什么吗?

  何晴:说真的,都一样。没有小角色,七朵花都是重要的。但是因为三朵的戏最多,所以当然在她身上写得最用心,她是一个独特的人物,有深沉的爱情理想但是总是不能实现,她为大家庭愿意奉献自己的一切,爱父母,爱姐妹们,同时又有强烈的个性。我自己很喜欢这个人物。

  现在的家庭越来越小,这种有七个姐妹的大家庭渐渐退出了现实的舞台。这可能也是观众们爱看的原因之一吧。大家庭的生活比较闹腾,热火朝天,有争吵有和谐,有时候简直就是互相憎恨,但是一切都还是有血肉亲情的爱,特别丰富。(于金霞)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