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力宏携《恋爱通告》与媒体见面 讲导演进化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曾家新
2010年03月15日09:35

  3月12日,王力宏携《恋爱通告》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与媒体见面。《恋爱通告》由王力宏编导、主演,他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说,拍电影想法已在心中酝酿了许多年,做导演是一个“自然进化”的过程。

  成龙李安启蒙

  《恋爱通告》是一部轻松浪漫的青春喜剧,讲述王力宏扮演的大明星,对大学女生产生莫名的兴趣,不惜改变造型,和好友潜入校园一探究竟,引发连锁反应。

  王力宏说,由于此前不止一次执导MV和广告,所以他对导演这个工作不陌生。《恋爱通告》是其电影导演处女作,尽管是第一次,但为了这个第一次他向李安、成龙请教过无数次,“他们两位给了我很多思路。尤其是成龙,他是演员又是导演,我从他那里得到的启发很大。可以说他们是我做导演的启蒙老师。”王力宏这次在影片中饰演歌星:“巨星杜明汉和我确实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正是这样我将更多情感投入。发自内心的感悟才能真正打动观众。这部电影会有一点自传的成分在里面。”

  爱情片市场大

  有人说爱情片市场越来越小,真正大卖的是古装片和喜剧片。王力宏认为这个说法值得商榷:“我不认为爱情片没有市场。我演过《色戒》《大兵小将》,确实都不是时装戏,但我最爱的还是时装片。我始终认为,反映当下人生活和状态的电影,一定会受到大家的关注。电影最大的消费群就是年轻人,爱情片怎么可能没有市场呢?”

  王力宏说,除了担任导演外,《恋爱通告》的故事也是他创作的:“艺人和经纪人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将在片中重点表现。”出演经纪人的是陈冲:“我在拍摄《色戒》时结识了陈冲老师,她很了不得,我在剧组就很佩服她,当时我就和她约定以后一定要再合作。这次经纪人的角色,我想都没想,眼前出现的就是她。”

  自然进化导演

  同样是创作型歌手,同样是唱而优则演,演而优则导,难怪大家会将王力宏和周杰伦进行比较。王力宏表示:“周杰伦有周杰伦的风格,我也在尝试我的风格,我不介意别人比较,但我只有做好自己的工作,最终用作品让大家认识导演王力宏。”现在电影市场正在转好,是特意选择了这个时间?王力宏答,导电影并非心血来潮:“我的银幕主张差不多已经酝酿了近两年。我从歌手到演员,再从演员到导演,这其实是一个自然的进化过程。我不会刻意在什么时候做导演。”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曾家新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