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赵氏孤儿》开机肇事 盂县:没见过这么多明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3月15日09:29

  昨日,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片《赵氏孤儿》在故事的发生地、山西阳泉市盂县的藏山举行了启程大典,宣布影片将于15日正式开机。谁知开机仪式上突发意外,观礼台(媒体台)整体塌陷,8名记者和2名群众受伤送医。事后导演陈凯歌对媒体鞠躬道歉,而总制片人陈红则立刻前往医院看望伤者……本报记者 潘媛 为您报道

  承受200人的观礼台 涌上300多人

  据现场采访的同行介绍,昨日的启程大典在藏山风景区的大门口举行,13点左右,导演陈凯歌、制片人陈红偕主演葛优王学圻张丰毅范冰冰、海清和黄晓明一一亮相。正对着主创的广场上搭建有一个大致1.5米高、200余平方米的平台,专供媒体拍照采访用,而至少5000名群众则聚集在平台旁的警戒线外。现场同行透露,由于现场安保位同虚设,本来只能承受200余人的观礼台竟然涌上了大批群众,最多时达300余人,最后观礼台整体塌陷,现场一片混乱。随后记者了解到,至少有数名记者受伤较严重,被送往医院救治;而群众也至少有2名被送进了医院。

  让人不解的是,意外发生的时候,陈凯歌正在发言,不过停顿后他却宣称“这是一个小小的意外”,主持人竟然也宣布活动继续进行,并要求大家安静,这引来台下嘘声一片。葛优和王学圻两位的简短发言都称第一次看到这么“盛大的开机仪式”,让人觉得意味深长。最后陈红连续说了两次“非常抱歉”,称“是我们的工作做得不到位”,才算安抚了一下大家的情绪。

  盂县:我们小地方没见过这么多明星

  在接下来的采访中,陈凯歌带头回应了记者关于剧组反应“淡定”的问题,他先是连声道歉并鞠躬,然后解释说:“我们在台上不能表现得很慌乱,不然的话情况会更危险。其实我们的心和大家是在一起的,我和大家感同身受,觉得很痛,真的非常抱歉。”

  盂县宣传部部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个小地方从来没有这么多明星,所以造成了不便,我代表盂县县委县政府表示歉意。我全权负责处理此事,希望大家放心,现在伤者在医院进行治疗,基本上没有大碍,希望各界媒体给予理解和支持。”

  截至记者发稿,从盂县人民医院方面传来消息称,几位伤者中有韧带撕裂、膝盖受伤和腰部被撞的情况,已经拍片验伤,初步判定没有大碍。剧组方面也已经派人统计各位同行损失的设备情况。在老婆陈红先行前往医院了解伤情后,陈凯歌和王学圻随后也赶到了那里。陈凯歌对媒体表示,剧组将承担所有的费用,直到伤者治愈为止,而损坏的采访设备也将进行赔偿。《赵氏孤儿》的宣传总监黄斌则称,这次意外是因为当地承接方的安保人员没有严格把关造成的,“意外一共致使8名记者受伤,山西本地4名,外地4名,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所限,剧组已安排专车送伤者返回当地治疗,并会安排专人全程负责每个人的治疗直至痊愈。”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