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赵氏孤儿》塌台事件

《赵氏孤儿》事故现场还原 “像发生地震一样”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15日09:20

  陈凯歌的《赵氏孤儿》自筹拍至今风波不断,原定出演的宋慧乔、孙红雷纷纷“跳槽”,本就让影片备受质疑。3月13日,影片在两千六百年前程婴藏匿赵氏孤儿之处的山西省阳泉盂县举行声势浩大的开机发布会时,当着主创陈凯歌、陈红、葛优、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张丰毅、海清等人的面,媒体观礼台又发生坍塌,造成多名记者和群众受伤。事后,陈凯歌、陈红等人及山西当地主办方纷纷表示“对意外中所有人身及财物损失一定会负责到底”。昨日,记者再次联系相关负责人得知,目前,所有伤者都无生命危险,多数轻伤者都已出院。

  现场还原“像发生地震一样”

  得到事故发生的消息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了现场的多位媒体同行,试图通过他们的描述尽可能详实地还原现场的情况:

  开机发布会选在当地一家景区内,主办方搭建一块平台长约50米、宽约3米、高约1.5米的媒体观礼台,供记者拍摄采访用;平台用木桩支撑,很是简陋。“我们到的时候,现场已有近万名群众,可以看出一部分人是有组织的,他们西装笔挺,高举演员宣传照。最开始,观礼台上只有受邀的百余名媒体记者。可是随着明星的陆续登场,现场的安保人员忙于关照明星,以至于很多没有证件的群众挤了上来……”一位媒体同行说。

  “群众一拥上来,我就感觉到台子在晃,但也没太在意。陈凯歌刚讲到'电影将呈现程婴的义举如何从点点星火变成燎原之势……'媒体观礼台突然就塌了。那一瞬间,到处都是惊呼声和惨叫声,几百人一下子摔在地上,有人被板子压住,有人给别人做了垫背,有人的机器摔了一地……地上黄烟腾起,真像发生地震。我也摔倒了,腿被砸伤,钻心地疼,但是活动依旧继续,我就没去医院,一瘸一拐地坚持到最后。”忆起当时的情况,这位同行心有余悸。

  “观礼台坍塌后,现场安保人员反应还是比较快,立刻就冲过来救人了。伤者大概有十来个吧,有记者有群众,随即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救治。”另一位同行说。

  但事发之后,当地宣传部门发布声明表示,共有4名记者、2名群众在意外中受伤,目前伤势稳定。这一数据与一些媒体记者的现场统计不符。有媒体称,至少有6名来自北京的记者及2名南方记者受伤。

  影片主创“一定会负责到底”

  经过短暂的“发呆”,主持人宣布“大会继续”。此举也引发现场记者的不满,认为主办方和片方态度太过冷漠。对此,陈凯歌等人回应说:“当时我们不能表现得很慌乱,因为后面的群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以免发生推挤踩踏事故。”葛优、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等人也均作出回应并解释,如果当时他们冲到台下去救人,可能会让事态变得不可收拾。发布会之后,陈凯歌、陈红、王学圻一行还专门奔赴医院看望伤者,道歉之外还再三表示“意外中所有人身及财物损失剧组都一定会负责到底”,诚恳的态度得到了部分记者的认可。

  活动主办方“对此事全权负责”

  意外发生后,山西省宣传部有关人员、阳泉有关领导先后表示,会对此事全权负责。随后,当地还以“山西省阳泉市市委宣传部”的名义发表一份声明称:“当时观礼台可容纳200多名记者,但由于现场群众的热情,部分观众拥挤上观礼台,造成观礼台坍塌,有4名记者和2名群众受伤,但现场其他秩序稳定。目前主办方已把伤者送往医院,进行处理。目前伤者伤势稳定,主办方表示对伤者及伤者器材损坏,给予完全赔偿。”

  地方政府的负责态度值得肯定,但他们的工作能力却遭受了各方质疑。昨日,记者致电《赵氏孤儿》宣传人员小叶时,小叶就提出:“当地安保人员缺乏经验,力量薄弱,效果有限,甚至还有安保人员拿着相机跟拍明星。同时,还有很多群众拿着媒体证和工作证。”

  伤者情况“伤者多无大碍”

  小叶告诉记者,虽然现场摔倒的人数不少,但多数都是皮外伤,做过简单治疗后当时就已经出院,真正受伤的只有4位,3男1女。唯一的女记者来自网易,她膝盖处外伤较重,但无骨头和韧带损伤,伤口经过处理后已经出院;另一位是优酷网记者,他腰部受到顶撞,但经检查并无大碍,已出院;第三位是搜狐的记者,他的脚伤相对严重,伤处韧带有阴影,但因他以前曾受过类似的伤病,尚不知道是旧伤加剧还是事故造成的新损伤,剧组已在北京一家医院附近为其安排了宾馆,方便治疗;第四位是上海《天天新报》驻京摄影记者,跌落时,该记者腰部受到舞台底部木桩的顶压,在京拍片检查,医生确定其第二腰椎压缩性骨折,需要暂时用支架保持腰部平直以方便行走,并需静养1个月,现已回家休养。“现在我每天都会给所有伤者打个电话,问他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直到所有人都完全康复为止。”小叶说。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