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政协委员春晚停办论引热议 网友支持反对声各半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13日13:02
  许多委员表示支持网友支持反对声各半

  10日,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在政协分组讨论会上表示,春晚宣扬低俗文化,该停办。

  刘泽彭在发言中称,“"俗"指的应是民俗或是通俗,而不是低俗。比如今年春晚黄宏的小品《美丽的尴尬》,简直是侮辱女性”。他说,春晚办了20多年,慢慢地中国的文化就走偏了,“"雅俗共赏"的"俗"决不能变成"低俗",所以我建议春晚应该暂停一下了。我们应该提倡什么样的文化,这值得深思。”

  刘泽彭的发言一出,立即引起代表委员和网友们的热议。其中代表委员大多支持刘泽彭的观点。而在网上,支持和反对的声音各半,支持者很多已多年不看春晚,而反对者则表示,刘泽彭说得有一定道理,但不该指名道姓批评某些艺人,而春晚是一个文化符号,不应停办。

  委员“跟帖”

  全国政协委员、钢琴家刘诗昆:有些媒体把广大群众,包括农民的欣赏水平想得太低了。如果可能,在春晚里面,适当地加一点稍微高级的文化艺术,跟通俗很好结合起来,这样可以逐渐提高广大群众的欣赏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巩汉林:艺人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要有社会公德,不能突破基本道德底线。站在舞台上,不能靠摔个跟头、打情骂俏、拿残疾人缺陷取乐等手段哗众取宠。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春晚节目太低俗了,把老百姓的欣赏水平往低处引导!

  全国政协委员陈道明:社会谈论文化低俗,从春晚到电影。问题不在需求方,而在文化制作人这类的给予方。我自己连续两年没看春晚,春晚一年就一次,要不要每个环节都体现金钱精神?

  网友PK

  哈哈:继续办?无所谓!停办?也无所谓!快有五六年没看春晚了。

  林小仙儿:我也感觉可以不办春晚了,但是什么是低俗,谁说了也不算,每个人心里一杆秤。相声、小品,本身就是为了博人一乐,你乐了、开心了就行了。

  虚竹:有道理,还不如看广告呢,还有些艺术性。

  老九:今年这样的春晚,可以关了。和我们看了4个小时的电视广告有什么分别,浪费大家的时间和国家的钱。

  里拉拉:对!就应该停办,就算不停办,大部分内容也应改改了。

  花果王:对今年春晚很失望,还不如我们同学自己演的呢。但是不是停办春晚,应该鼓励创新!仍然期待明年能看到一个高质量的春晚。

  蓝蓝的天:人民大众喜欢的就是好的,给人一乐,挺好!

  凉宫:春晚是一种文化,春晚是一种创造,春晚是民族自有的财富,不能杀掉。但春晚确实引导一部分低俗文化的出现,这是导演们的问题。我们要注重审核,而不是抹杀这个文化。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