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陈志云获保方逸华下格杀令 网友戏称志云犯局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3日12:28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综合报道,涉嫌贪污的无线业务总经理陈志云及其余4人,接受廉政公署约40小时扣查后,昨天晚上10点左右逐一被获准保释离开。陈志云被指涉嫌以权谋私,要求多名艺员减收两至五成报酬,为其私人助理丛培昆开设的广告公司制作的各种活动作廉价表演。据报道,无线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方逸华已下“格杀令”,希望杀一儆百。

  涉嫌以权谋私要求艺员压价接活动

  廉署这次行动名为“威远”行动,共拘捕五名人士,除陈志云及其私人助理丛培昆以外,还包括《美女厨房》节目总监钱国伟、无线电视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以及艺员宁进。廉署发言人指出,各人是有条件保释候查,但没有透露保释条件细节。

  廉署怀疑陈志云与陈永孙涉嫌收受丛培昆开设的“思潮集团”广告公司利益,以协助丛培昆取得无线电视制作的多项综艺节目的服务合约。

  据悉,相关服务合约主要涉及交通运输、物流搬运及住宿等安排。涉及的综艺节目包括去年在澳门举行的《翡翠歌星贺台庆2009》,以及今年在香港奥海城举行的除夕节目倒数活动等。

  廉署又怀疑陈志云与钱国伟涉嫌贪污,要求多名电视台艺员收取较低报酬,在丛培昆公司制作的综艺活动中表演。据悉,陈志云涉嫌利用职权,向部份艺员施压,逼他们减收两至五成报酬。

  消息指,被压价的艺员级数由一线至三线,包括出炉视帝黎耀祥。据悉黎耀祥每次接秀演出酬劳约8万元,但经由丛培昆公司出面所接的工作,则被压价一半至约4万元。黎耀祥本人承认,曾接过不少丛培昆接洽的工作,对于被压价,他没有正面响应,“曾免费出席过一些与陈志云及丛培昆有关的活动,我觉得没问题,大家交情好去支持他们喽。”

  客户公司透露操作手法

  廉署除调查无线中人外,也逐一向曾与思潮集团有生意往来的公司联络了解事件。其中一间曾协助调查的公司透露,该公司曾直接邀请陈志云出席一个活动,对方以“我所有事都交由助手洽谈”响应,并让有关公司与丛培昆联络。有关公司转述丛培昆在洽谈过程中的话:“因为他(陈志云)要向公司申报,酬劳不用给他那么多,换成礼物就好了。”其后丛培昆会“打蛇随棍上”,表示可安排其他艺员出席,并包办幕后搭景工作等,并可确保无线娱乐新闻节目《东张西望》可前往采访。

  有关公司透露,平时要确保采访,需向无线付3万至4万元广告费,而该次邀请陈志云出席活动的酬劳连礼物约值10万元,这种“以礼代酬金”亦是陈志云出席活动的常见形式。

  该公司亦透露,根据圈中惯例,公司邀请无线艺人出席活动需直接联络无线报价,据知艺员大多叫价比较高,然而思潮充当中介人会私下与艺员联络,与艺员洽谈收取更低价钱,才让有关公司以该“优惠价”与无线联络,有关公司亦要向思潮付佣金。

  50名记者追访扰攘40分钟才突围

  昨晚10点左右,陈志云等人陆续获准保释离开廉署总部,戴上口罩的艺员宁进首先乘的士离去。10分钟后,钱国伟乘坐白色七人车离开,车辆在港岛区与记者采访车追逐半小时后,在铜锣湾一个交通灯位停下,钱突然下车奔入港铁站,其后失去踪影。

  10时20分,陈志云乘坐一辆平治七人车准备离开廉署。戴着鸭舌帽和口罩的陈志云身穿被捕时的灰色羽绒服,神情疲倦,双眼无神。大批记者将陈的车辆包围,不停拍照,车辆无法开行,有记者大声问陈志云将往哪里,问他感觉如何,又大叫“Stephen(陈的英文名)”,但陈没有响应,只是间中点点头。

  陈志云乘坐的七人车被困15分钟后,在多名廉署保安员协助下,终成功突围离开,晚上近11时返抵何文田寓所停车场。在场守候的近50名记者蜂拥上前拍照,扰攘近40分钟才能摆脱记者,由停车场回家。

  昨晚8点半陈志云等人仍被扣查时,两名女子手持写着“释放陈志云”的纸牌出现廉署总部,下款是“陈志云国际后援会”,她们带着一壶菜干汤,声称待陈志云出来时给他补一补。

  六婶方逸华下“格杀令”

  陈志云涉贪污被捕,其职务由早已凌驾其上的集团总经理李宝安暂代。有消息指称,无线因早前接获投诉,指有人制作大型节目时涉嫌收取利益,无线经内部调查后主动向廉署举报,廉署也迅雷不及掩耳采取行动,并获无线全力配合。

  据悉,无线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方逸华对于有人以权谋私非常震怒,其闺中密友昨天透露,六婶已下令无线严惩涉案职艺员,不管廉署最后会否作出控告,被捕的四名职艺员肯定职位不保。

  无线爆出涉贪污丑闻震惊全城,电视城内部亦风云变色。昨天无线高层开大会共商对策,一度有传六婶会参与,结果没有露面。

  曾经疼爱此情不再

  陈志云曾经是公司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方逸华的身边红人,人称“六婶”的方逸华曾对陈志云信任及爱惜,事无大小都与他商量,但爱之余亦对他要求甚严,除要求陈随时报告行踪,亦喜欢陈志云经常“问安”,虽然陈志云得“六婶”看重与疼爱,但陈志云的“任性”有时令“六婶”生气。

  刚开始“出道”时陈志云喜爱打领带衬西装,领带成为陈志云的标志,但近年陈志云衣着口味有变,由西装领带转为“smart casual”(整齐便服),可是轻便装束作为上班服得不到“六婶”欢心,嫌这不够庄重,更曾直接表达不满,但陈志云不肯就范及依然故我,为了“应付”“六婶”,所以在办公室准备一套西装领带,每周跟“六婶”等高层开例会时才换上,会议一完就变回便服。

  另有一次生气事件,是陈志云重本制作台庆特备节目《冰天动地》,更亲力亲为到北极拍摄外景,本以为能“加分”,谁知“六婶”并不欣赏,认为不应花费如此庞大人力、物力去拍摄,但陈志云没有理会坚持去做,虽然结果《冰天动地》叫好又叫座兼获奖,但陈的固执,再令“六婶”不愉快。

  网民发起“四字”活动形容被捕事件

  陈志云被捕的消息轰动香港,有网民更发起“四字”征集活动,让网友形容陈志云被捕事件,结果有上百个回复,有人“助兴”有人慨叹,包括“志云犯局”、“爱将四散”、“葬志凌云”等,也有人希望他“守得云开”。

  也有网民建议:“不如改播志云皇家饭局”,亦有网民趁机将陈豪主持的无线节目《品味咖啡》海报恶搞一番,将陈豪的样子换上陈志云,英文名更改为“Coffee Confidential(保密咖啡)”,寓意他被廉署“请喝咖啡”。

  
责任编辑:萝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