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剧《老大的幸福》受好评 范伟被指超越赵本山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12日17:54
范伟剧照
范伟剧照

  《乡村爱情故事》已在央视一套播出大结局,赵本山(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昔日搭档范伟主演的电视剧《老大的幸福》于3月4日接档登陆。据悉,该剧首播当天,收视率就高达5.03%,创下今年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段首播集的最高纪录。虽然范伟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无意与老赵PK,但是央视还是成了两人接棒的擂台,观众更是热衷于两剧的对比。该剧一开播,“范伟比本山强”的相关帖子已经被无数人跟帖。

  【比剧情】 《老大》更深刻

  《老大》是一部探讨当下中国人幸福观的作品。剧中,范伟扮演憨厚老实的足疗师傅吉祥,原本在东北小城过着简单快乐的生活,却被4个自以为生活幸福、事业成功的弟弟妹妹安排到北京过“幸福”生活。傅家5兄妹的生活横切面,跨越了商界、官场、股市、娱乐圈、市井胡同等诸多方面。这个在物质生活上不富裕的“老大”却总是能自得其乐,该剧一步步将观众引向不断地思考:“什么才是触手可及的幸福?”

  有人评论,相比之下,《乡村3》的社会意义深度不够。后者的主线围绕主要角色“刘能”和“谢广坤”争夺“村主任”的位置而展开,两人为了争权夺利翻来覆去“互掐”,立意不高。

  【比表演】 范伟更惊喜

  不少网友大赞范伟的表演让人感到惊喜,喜剧包袱被他一人占去了多半。

  范伟塑造了一个知足常乐、一根筋式的小人物“傅老大”,口头禅是“妥了”,还出现了诸多让人捧腹大笑的台词,比如“我把你养成一米七八,我把我自己累成一米七零。你这大长腿,遛我这小短腿是吧?”等。“老大”到北京后,和孟广美扮演的时尚现代的二弟媳明月的对手戏尤为抢眼。

  网友认为,在《乡村3》中赵本山扮演的“王大拿”戏份不多,基本上属于本色表演。其他演员皆是赵家的二人转班底,同样惊喜不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