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陈志云被捕 > 新闻报道

无线高层陈志云被捕 TVB高度重视新闻滚动播报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王正昱
2010年03月12日16:33
TVB电视互动新闻滚动播报该事件
TVB电视互动新闻滚动播报该事件

  香港TVB四名雇员涉嫌贪污被廉政公署带走“协助调查”,同时被拘捕的还有节目总监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和男艺员宁进。

  昨日,香港TVB的四名雇员被香港廉政公署带走“协助调查”,当中赫然包括TVB业务总经理陈志云,还有节目总监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和男艺员宁进。TVB方面昨天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了此事,但不愿多谈内情,只称“四位雇员涉及若干嫌疑贪污行为,已经停止四人的工作,并尽力协助廉政公署的调查”。他们究竟所犯何事?坊间流传有两个版本,一是在近期制作的大型节目中有贪污行为,二是在免费电视牌照发放一事上涉及行贿,但都未得到证实。

  【事件回放】

  TVB发声明称四人被停职

  昨日上午,TVB先是证实有3名雇员被廉政公署人员拘捕,其中一名是业务总经理陈志云。昨日中午,TVB电视互动新闻滚动播报,指公司高层陈志云以及另两名高层被捕。TVB外事部总监曾醒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暗示,“其他被拘人员职位都比陈志云低”。

  到了昨日下午,涉案人士增至4人,曾醒明证实,除了陈志云外,被调查的另外三人分别是节目总监钱国伟、市场及营业部业务拓展主管陈永孙、男艺员宁进。TVB方面向羊城晚报记者发来传真,证实有四名员工被廉政公署调查的消息:“廉政公署于今晨(11日)展开一项调查行动,事件涉及若干嫌疑贪污行为。本公司有四名雇员与此调查有关;本公司已即时暂停四名雇员之权责及工作,有待此事件之发展。”在声明的末尾,TVB方面还特地强调:“此事件绝对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运作,及对广大观众与客户的服务。本公司定会履行企业及公民责任,尽力协助廉政公署调查。”不过尽管如此,TVB的股价还是应声下跌,跌幅达百分之二。

  陈志云于昨天下午在廉政公署人员的陪同下,回到TVB电视城进行取证调查。当时,一辆由北角廉政公署总部开出的银灰色小型货车驶入将军澳电视城,身穿便服的陈志云从车上步出。现场有大批记者围堵采访。混乱中,陈志云一言不发地与廉署人员走入电视城。据悉,在陈志云被调查前,刚刚于前晚录制了新一期《志云饭局》节目,采访对象是冯美基。陈志云在前天曾更新了博客,但该文目前已经撤下。

  【艺人不作评论】

  汪明荃

  正在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汪明荃,对于陈志云被捕一事表示“震惊”,又说陈志云平时对待同事很好。被问到此事会否影响公司员工的士气,汪明荃称不清楚情况,所以不作评论。

  陈法拉

  陈志云爱将、TVB当家花旦陈法拉表示,已经通过新闻报道得知事件,“因为暂时还不知道事件的发展情况,所以不方便多说,不好意思”。

  【陈志云命运起跌】

  公务员出身

  现年51岁的陈志云,年少时读书成绩优异,会考获21分佳绩。1983年,他从香港大学毕业后成为公务员,任职政务主任。上世纪90年代,他担任“香港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署”助理署长。陈志云担任公务员时,以艺名“韦家晴”兼职主持电台节目及为电视节目配音。1993年,陈志云离开政府部门加入商业电台,曾主持电台节目《每一个晚上》等。

  高调总经理

  凭着在电台主持的经历,陈志云得到了TVB的赏识,2000年正式加盟TVB。此后,陈志云平步青云,从担任节目部总监到2003年出任TVB业务总经理。他一反前任的低调做派,频频出镜。2006年,由陈志云主持的明星访谈类节目《志云饭局》在TVB收费频道开播后,逐渐成为TVB的王牌节目。阿娇在“艳照门”后的首次荧屏亮相,就是在《志云饭局》上。近年来,有关他的新闻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娱乐报道里,曝光率和争议性不逊于幕前艺人。陈总如此高调,惹来坊间不少批评声,包括TVB内部也有人直斥陈志云“不务正业”。

  近期受打压

  陈志云在TVB一度呼风唤雨,但去年9月TVB另一高层李宝安获升为“集团总经理”后,坊间传言指陈志云受到“打压”。据悉,陈志云一向做事明快,说一不二,不过最近他提出的诸多方案,十个有八个都被否决。早前有传闻称,陈志云已有意离职,投靠bbTV的王维基。据港媒报道,自王维基决定申请成立免费电视台后,一直希望找个有经验的人打理电视业务,该公司某知情人称:“王维基对我们说,只要牌照获批,就会有一位实力干将带我们打这场仗,我们猜是陈志云。”

  【内幕猜测】

  行贿?阻碍发放电视牌照

  今年年初,香港广管局宣布开放免费电视市场,随即,城市电讯、有线宽频及电讯盈科提出申请免费电视经营牌照。香港电视市场一直分为免费与付费两种系统,免费电视拥有更广泛的受众。因为亚视经营不善,逐渐形成TVB一家独大的局面,而“新军”的加盟,势必影响到TVB的霸主地位。有媒体猜测,此次陈志云等人被调查,是因为行贿政府主管部门,为其他几家申请免费电视牌照的公司设置障碍。

  贪污?大型节目暗藏猫腻

  有港媒报道称,陈志云此次涉案与近期在TVB制作大型节目时贪污公款,或是和有意“买榜”的唱片公司勾结、在颁奖礼中黑箱操作有关。TVB发给本报记者作为回应的书面传真中也提道:“被调查的几位雇员,涉及若干嫌疑贪污行为。”

  【爱将前途未卜】

  早前关于陈志云的“离职”传闻,令TVB上下人心惶惶,特别是陈志云一手提拔的几位爱将,如今更是前途未卜。

  ●王喜

  曾传出与郑嘉颖不和的王喜已与TVB解除经纪人合约,但因为陈志云的关系,他仍有机会拍剧,更被点名做新剧《囧探玩过界》男主角。如果陈志云真的“落马”,他主演的剧集很有可能会成为“仓底货”。

  ●邓健泓

  邓健泓也是陈总的爱将,虽然一直表现平平,但屡屡被委以重任,比如主持《味分天下》、《正识第一》等节目。本报记者昨日数次拨打邓健泓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崔建邦

  经陈志云亲自从香港电台引入TVB,成为新一代金牌司仪。可惜早前涉嫌殴打女友邝敏慧而被起诉,若罪名成立再加上陈总离去,相信重返TVB的机会非常渺茫。

  ●陈法拉

  陈法拉是TVB近年的力捧对象,不仅成为“最佳女配角”,还主演电影《Laughing Gor之变节》。陈法拉绯闻不断,据说高层曾励珍与乐易玲都不喜欢她,全靠陈志云力挺。

  ●陈键锋

  陈键锋与陈志云有过“断背”传闻,陈志云还曾大方用“我的绯闻男友”来形容对方。如今靠山倒下,陈键锋又不是TVB的合约艺人,将来的拍剧量很可能遭到削减。

  链接TVB麻烦不断

  员工抗议求加薪

  去年11月17日夜,约200名香港TVB员工冒着寒风在TVB“大本营”将军澳电视城外进行沉默抗议,要求TVB调高员工底薪并向1200名员工发还假期工资差额。今年春节前,TVB向员工宣布平均加薪5%,但大部分基层员工投诉加薪幅度偏低。为此,工会再次发起“集体请病假一天”的行动,新剧《读心神探》因人手不足而停机一天。

  版税纠纷未解决

  去年底传出消息,TVB与香港音像联盟(HKRIA)在歌曲版税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HKRIA由四大唱片公司环球、华纳、索尼、百代脱离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分会)后组成,以往TVB付出共计300多万元版税给IFPI及HKRIA两家公司分账,但近来HKRIA却要求高于旧价十倍的加幅,涨至千万余元,令TVB难以接受。TVB对“四大”的歌手实行“禁播禁唱”政策,张学友、陈奕迅、谢安琪等当红歌手皆成牺牲品。

  崔建邦涉嫌打人

  陈志云的手下“爱将”崔建邦涉嫌于2009年12月22日在香港毕架山花园寓所殴打前女友邝敏慧,被控“袭击致造成实际伤害”罪名。今年3月5日,此案在香港开审,崔建邦在庭上否认控罪,裁判官将案件押后至5月审理,而崔建邦可继续以现金1000港元保释外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