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亚视易主明朗化 王征携手五大国企打造亚视(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2日08:18
签署仪式由胡竞英(右)代表亚视,王征(左)只作壁上观
签署仪式由胡竞英(右)代表亚视,王征(左)只作壁上观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亚视易主明朗化,已购入亚视可换股债券的上海地产商王征昨天(3月11日)证实,拟购入的股权会超过50%,他下周一(3月15日)正式上班。

  王征更向亚视员工大派定心丸,强调不会大规模裁员,反会增聘人手,希望9个月后能把亚视“搞起来”。在他的穿针引线下,亚视代表昨日于北京与五大国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在广告及宣传的业务合作,其中中国海外集团更表明可随时向王征借贷数十亿元,以支持王收购及发展亚视,意味着亚视将财源滚滚来。

  有份与亚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五大国企包括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海外集团、粤海控股集团及北京银行,五大国企主事人昨天均有出席签署仪式。其中,中建总公司总经理兼中国海外集团董事长孙文杰表明,若王征在收购亚视前后需要资金,中国海外会照单全收王在国内和香港的地产业务,再向王借贷高达数十亿元的资金。孙又说,自己早于1981年到港时已收看亚视前身的丽的电视节目以学习广东话,三十多年来都支持亚视,他希望王征成功将亚视国际化。

  王征下周到亚视上班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表示,不会投入资金入亚视,但会将亚视作为宣传平台。中国人寿总裁杨超表示,计划透过广告推广公司在亚洲的形象,但不评论是否入股。

  主持仪式的王征证实,他与亚视控股股东查懋声所签署的收购合约,收购股权将超过50%,所有入股亚视的资金均来自他本人,现时交易仍未完成,但他下周一会正式到亚视上班。至于确实需动用的资金和实际股权变化,依然未有交代。

  王征说,若成功入股亚视,会进行中长期改革,希望9个月后有起色,但不会大规模裁员,更可能会增聘人手并会公开挖角。他说,入股后将专注把亚视搞好,“到底是亚视的收视率高还是无线的收视率高?我相信不久的将来,经过我们的努力,大家有时你高,有时我高,不是都很好吗?”他又强调会继续尊重亚视新闻自主,“如果我建成中央电视台,我何必花这个精力,那怎么成为亚洲CNN?”

  原构思入股无线

  不过,亚视原来并非其首选。王征承认,在决定入股亚视之前曾经与无线接洽,但计划无法落实,又指财务顾问曾经向他说,香港两家免费电视台之中,其中一间要前期投放大量资金,另一间则相反,所以作出这次选择,未来不会再投资其他香港传媒机构。

  出席仪式的查懋声说,王征是实事干事的人,能够在亚视风大雨大时出钱出力,相信是亚视最好的合伙人,并感谢多家国企的支持,“香港总是在艰苦时期受国家支持,亚视同样在艰苦时期受国企支持。”对于近日发生的股东之间的官司风波,他重申只是茶杯里的风波,相信清者自清。

  而正为亚视股权诉诸香港法庭的另一股东、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一方表示,不反对任何有利于亚视的事,但对于与国企签约的细节并不了解,不方便评论。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