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都市版武林外传看点多--访《21克拉》原创者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11日10:52

  由金牌编剧宁财神和鬼才导演何念联手打造的新剧《21克拉》一经推出就引起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该剧将于4月6日晚19:30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日前,记者就该剧的看点和热点采访了原创者。

  该剧为什么起名21克拉?

  编剧宁财神:关于剧名不少人都表示好奇,灵感来自一个西方的传说——人在停止呼吸奔向天堂之后,身体的重量会减少21克,不会多也不会少。不会因为生前显赫的地位或生前是贫困的难民,而增加或者减少那21克的标准,那21克是人类灵魂的重量。如果将灵魂放置于天平的一边而另一边放的是21克拉的钻石,结果会怎样?在现代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在现实和童话般的梦境之间挣扎着寻找并且不断地做出选择。

  梦幻组合成就明星团队

  金牌编剧宁财神与“票房蜜糖”何念导演联手打造的作品,从《武林外传》《罗密欧与祝英台》到《鹿鼎记》,每一部都是票房爆满、久演不衰。《21克拉》延续了“宁何郭钱”的黄金组合,宁财神、何念、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当红小生郭京飞、当家花旦钱芳齐聚该剧,加上笑料百出的宁式台词和创意,将再度挑战宁财神前作演出时全场高达数百次笑声的爆笑纪录。宁财神说:“这是我的四部话剧作品中最满意的一部。”

  剧场效果“推陈出新”

  导演何念说,这次的道具转台会以多种形式出现,是饭桌,是小舞台,在结局的部分还会变身成一个浪漫的“惊喜”,让女观众们都会忍不住尖叫的那种。何念说这场话剧《21克拉》的舞美设计桑琦为了剧场效果,可谓“机关算尽”,除了多功能的大转台之外,现场更将有直升机飞入剧场,实为舞台剧的头一遭。

  看过该剧的观众表示,《21克拉》更接近于一场热闹成功的“综艺秀”,舞台元素很丰富。

  引导健康消费

  《21克拉》讲述“拜金女”模特刘佳音与“悭钱男”房客王继伟之间的浪漫故事。该剧融入了肢体剧、音乐剧等各种元素,演员时而化身名牌包袋与女主角深情对舞,时而变身名牌家具诙谐搞笑。在充满“笑果”的同时,又将“省钱理念”贯彻剧中:“有钱把日子过好,不算本事;没钱能把日子过好,才是真本事!关键就看你如何用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生活享受。”

  该剧在天津的演出由天津日报报业集团媒体支持。 本报记者 张连杰 杨洋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