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奥斯卡收视创纪录 日本渔民不满“海豚湾”获奖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10日10:45

  国际权威调查机构尼尔森公司8日公布的第82届奥斯卡奖颁奖仪式收视率调查结果显示,今年观看颁奖仪式的观众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4%,总数达到4130万人次,为5年来最高水平。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收视率大幅度增加与《阿凡达》入围有密切联系。拥有巨大票房号召力的影片入围一向对奥斯卡收视率起到重要的带动作用。自尼尔森公司于1974年开始统计奥斯卡奖颁奖仪式收视情况以来,历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是1998年,《泰坦尼克号》夺得11个奖项,观众人数达到创纪录的5525万人次。

  美国环保纪实片《海豚湾》获得第82届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引起了日本渔民抗议一片。《海豚湾》真实记录了十几艘渔船将大群海豚逼入港湾、渔民们用铁棒戳死海豚的血腥场面,拍摄地点位于日本歌山县太地町。太地町渔民对《海豚湾》获奖表示不满。当地人说,影片将太地町渔民称作“日本黑手党”是“对事实的严重歪曲”,“我们感到愤慨”。

  《海豚湾》去年在美国等地上映时就曾引起轩然大波。太地町渔民说:“渔猎海豚是传统文化,渔民在捕猎后还为海豚立碑超度,并非虐杀。”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