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庾澄庆自认是好爸爸 亮相内地绝口不提伊能静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龙玲
2010年03月08日09:22

  音乐顽童

  现在写歌比生孩子还难

  红色皮衣、黑色紧身裤、镶嵌亮闪闪的铆钉皮带还有一双亮皮高帮运动鞋,典型的摇滚范儿,这不是摇滚新秀,而是早已过了不惑之年的庾澄庆。在介绍自己的行头时,他表情十分得意,还号称自己的行头刚刚好不算夸张。“真要讲究的话,还需要更多的铆钉,更张扬的饰品。”

  对于新专辑,庾澄庆坦言,此次之所以用新歌加精选的形式推新专辑,也是因为受唱片行萧条的影响,“确实很久没有出专辑了,但是现在写歌的人越来越少,好歌也越来越少,我不想一本专辑就一首主打歌好听,所以这次的专辑,虽然只创作出了三首新歌,但我宁可把自己以前的经典老歌收录进来也不用不喜欢和不好听的新歌。”

  庾澄庆还表示,十年前唱片业繁荣,激发很多创作人用心去创作,而现在很多创作人都干脆转行,但歌手还是那么多,这势必会影响创作者的作品质量。“我自己写歌也不是不可以,但全是我的作品难免会大同小异,所以说,现在写个歌真的是比生孩子还难,因为对自我要求只会比以前更严格。”

  跨界艺人

  演戏只是我插的一朵小花

  相比前几年出的专辑,本次可谓风格大变,不仅是音乐类型连造型都十分摇滚,“其实我还是很喜欢有节奏感的音乐,我对摇滚的定义是对一种你喜欢东西的坚持,其实我的每张专辑都会有摇滚元素在其中,但情歌总是最畅销的,所以我也只能在自己的兴趣与观众的兴趣之间寻找共通点。”

  对于好友周华健(在线看影视作品)等组成的“纵贯线”组合,庾澄庆显得十分羡慕:“你说一群人忘记了年龄在舞台上那么摇滚,那么忘我的表演,那种感觉多好?至于我会不会和谁谁谁一起搞这么个组合也不是没有可能,但一定要能让大家觉得耳目一新才行,不然就没有必要去凑那个热闹了。”

  除了歌手的身份,在台湾,庾澄庆还是一位拥有十多年资历的大牌主持人,客串过多部影视剧,但他最爱的还是歌手的身份,“演戏只是我插的一朵小花,并未成荫,特别是演戏,还是柴智屏这些好朋友的邀请下过去客串,所以并不能说我是位演员。而做节目方面,我的节目大多都是依附音乐而生存,只能说是一种缘分。”

  称职奶爸

  从不带小哈林去工作场合

  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被爆“牵手门”,庾澄庆与其九年的婚姻也正式宣告走到尽头。获得儿子小哈林的监护权,庾澄庆自认算是好爸爸:“我现在很少长期在外工作,这次出来宣传算是最久的了,为期是一周。平时的话一般都是今天出门,第二天一般就回家,不会超过两天。”提起儿子,庾澄庆显得不无欣慰,他透露如果未去外地工作,他每天都会将从黄昏到睡觉前的时间留给小哈林:“我们会一起玩一些游戏,多一些沟通,目前我也尽量减少不在他身边的时间。”

  是否考虑让儿子也进入娱乐圈?庾澄庆依旧是摇头:“一般上一代有名,下一代进入这个圈子压力会很大,别人很难用持平的眼光来看待你。我也希望他不要因为习惯而以为自己喜欢(这一行),为了不让他习惯(这个圈子),我从来不带他去我的工作场合。但如果他真的有潜力能在这个圈子发展,那我不会阻挡的。但目前得尽量堵死一切让他会养成习惯的途径。”

  尽管谈音乐、谈儿子,庾澄庆都是滔滔不绝,但一提到伊能静,他立刻礼貌且一脸抱歉地表示:“对不起,我觉得这个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