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预测82届奥斯卡:谁是赢家 谁是黑马(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 骥
2010年03月08日08:26
《在云端》海报
《在云端》海报

《成长教育》海报
《成长教育》海报

《弱点》海报
《弱点》海报

《第九区》海报
《第九区》海报

《严肃的男人》海报
《严肃的男人》海报

《飞屋环游记》海报
《飞屋环游记》海报

  由于奥斯卡新改革,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有10部。除了期待值并列首位的《拆弹部队》《阿凡达》外,《无耻混蛋》、《弱点》、《在云端》、《严肃的男人》、《飞屋环游记》、《第九区》、《珍爱》、《成长教育》等各具看点。而杀出“黑马”,几乎已成为每届奥斯卡的惯例,谁又将成为最大赢家?

  《无耻混蛋》

  提名:获8项提名,仅次于《阿凡达》《拆弹部队》的9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剧本等。

  分析: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是最佳男配角的最大热门人选。拜韦恩斯坦影业所赐,昆汀-塔伦蒂诺在最佳导演上不容忽视。韦恩斯坦兄弟一直是奥斯卡的公关高手,曾让《莎翁情史》在最后关头击败《拯救大兵瑞恩》,不受好评的《朗读者》拿下影后桂冠成为去年最成功的奥斯卡推销案例。两周前,韦恩斯坦猛烈造势并夸下海口,称《无耻混蛋》至少会轻松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

  影片:《无耻混蛋》是昆汀第一次执导二战题材的影片。影片分为五个段落分散叙事,主体构架来源于40年前的二战老片《12金刚》,讲述了一群被军事机关判处死刑的军人为了逃避死刑而接受了一项将功补过的危险任务——前往纳粹德国眼皮底下的一片无人区,执行一项自杀性毁灭计划。影片有着迅猛、凌厉的剪辑,从头到尾都是昆式的揶揄讽刺。片中,饰演上校的克里斯托夫-瓦尔兹(最佳男配角提名)风头盖过男主角布拉德·皮特。

  《在云端》

  提名:获得6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等。

  分析:乔治-克鲁尼最有可能拿下最佳男主角,最大对手是《疯狂的心》中的杰夫-布里奇

  斯;薇拉-法米加、安娜-肯德里克双双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有望冲击成功。

  影片:乔治-克鲁尼饰演的瑞恩-宾厄姆是一名裁员专家,大部分时间都在云层上度过,飞赴各地专门替企业提供裁员的全套服务。金融危机之下这个行当十分吃香,经济崩溃、失恋、裁员等当下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新人娜塔莉(安娜-肯德里克饰演)的出现打乱了这一切,宾厄姆的个人生活也出现了波动……导演贾森-雷特曼将金融风暴之下中年人的生存、生活、情感等方面处理得很巧妙,很受知识分子欢迎。

  《珍爱》

  提名:获得6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等。

  分析:饰演女孩母亲的莫妮克告别了一直出演平庸喜剧的经历,实现了个人艺术创作的突破,拥有争夺最佳女配角奖的实力。

  影片:影片是奥斯卡每年都有的温情电影,描述少数族裔积极的日常生活,根据作家萨菲尔的原著小说改编。黑人导演李-丹尼尔斯着力打造这部温情励志影片,真实反映黑人社区底层的故事,纽约有个体重超胖的女孩儿琼斯(加伯利-加比-塞迪贝饰),被父亲强暴后有了第二次身孕。母亲的阻挠、琼斯的自卑、外界的嘲笑以及琼斯初生的婴儿,都成了制约她继续寻找幸福生活的道路。

  《成长教育》

  提名:获得6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编剧本等。

  分析:影后提名中,凯瑞-穆里根年龄最小,把16岁少女那种假成熟和自然流露的稚气演绎得活灵活现,被冠上了“奥黛丽-赫本再世”美名,可惜《成长教育》本身分量欠够。

  影片:故事来源于英国《观察家》报当年的女记者莱恩-巴伯的自传体小说。该片英伦味十足,讲述16岁高中女孩珍妮遇见了成熟时髦、风趣迷人的男人大卫,见识了大都市的灯红酒绿和浮华奢靡,沉迷其中,直到大卫已婚的事实出现,珍妮才恍然,重新备考牛津大学。

  《弱点》

  提名:获得两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

  分析:桑德拉-布洛克一改以往的喜剧戏路,几乎独撑整部电影,虽然遭遇“老将”梅丽尔·斯特里普,但依然广受看好,连美联社都力挺称“如果桑德拉出局,就是今年奥斯卡的大冷门”。

  影片:根据迈克尔-刘易斯的作品《弱点:比赛进程》改编,影片讲述女主角安妮(桑德拉-布洛克)收养18岁的黑人大个子迈克,并帮助他从性格软弱内向的男孩成为在橄榄球场上独档一面的耀眼明星的故事。影片走的是励志路线,靠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当红球员迈克尔-奥赫真人真事的真实力量感染观众。

  《严肃的男人》

  提名:获得两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

  分析:科恩兄弟再度回到最拿手的中等制作,全面消解信仰、中产、权威、尊严、工作、生活等,希望摘取最佳原创剧本。

  影片:故事发生在1967年,拉里-戈普尼克(迈克尔-斯图巴饰)是美国中西部一所大学的物理学教授,沉闷、无聊,妻子朱迪斯移情别恋,哥哥成为负担,儿子只添麻烦,一封匿名信更是要将他的前程毁掉……焦头烂额的拉里只能求助于犹太教拉比,希望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