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好雨时节》电影-官网 > 各方评论

评审团:《好雨时节》诗意爱情隐藏城市之痛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GOGO
2010年03月07日15:47
《好雨时节》片花 浪漫不乏幽默

《好雨时节》是近段时间难得细腻的影片
《好雨时节》是近段时间难得细腻的影片

  由擅长爱情电影的韩国导演许秦豪执导,韩国大帅哥郑雨盛和中国美女高圆圆主演的电影《好雨时节》,3月5日登陆内地,深夜,搜狐观影团网友齐聚万国城百老汇影城观看了该片,影片温馨静谧的浪漫之风,令深夜的北京街头不再那么寒冷,因为有了爱情的温度,评审团88分的成绩,似乎也相当温暖,一部没有过分炫技和打打杀杀的电影,能够沉下心来老老实实讲故事,从这一点来说,《好雨时节》值得很多国产片学习……

万国百老汇影城
万国百老汇影城

  剧情揭秘:

  影片讲述了从韩国来成都出差的朴东河,在杜甫草堂遇见了曾经在美国一起留学的同学May,他们曾是一对情侣,毕业后各自回国而失去联系,这次的偶遇让两人爱火重燃,可面对这份爱情,May似乎一直在逃避什么,而她对于两人的交往史也似乎完全忘记了,这究竟是为什么?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终于让东河揭开了May的“失忆”之谜……

  用爱化解灾难 悲伤止步

  韩国“煽情大师”许秦豪把一段发生在中国的恋情搬上银幕,并在放在“5-12”大地震的背景之下,看似是一段有风光有冲突的爱情故事,却在当中表现了许多恋爱之外的动情点,那场浩劫已然过去,但人们的内心需要何时才能平复?无论是高圆圆欲言又止的眼神,还是恋人之间的纠缠不清,背后都有一个隐约但沉重的主题,牵动着观众的心。在看过了古装、动作、穿越这些已然有些昏昏欲睡的题材后,出现《好雨时节》这样精致唯美的都市片,也让观众有了可选择的新鲜电影。

北京评审团成员合影
北京评审团成员合影

  情侣档案:人生若只是初见……

  一段恋情如果永远都停留在像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将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好雨时节》中,便讲述了一段这样的爱情。当东河与May在充满诗情画意的杜甫草堂偶遇,四目交汇的那一刹那,两人仿佛回到了甜蜜的初恋时分,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是那么的顺理成章,那么的美好,美丽的成都街头,四处留下了这对幸福男女的甜蜜身影,俊男靓女的搭配已足够打眼,而川菜酒馆中的小酌,竹林中的拥吻,南方小雨中的漫步,更是浪漫到不可思议,让人感叹好雨来的正是时候,爱情也来的正是时候……

  尽管导演将故事背景放在了震后一年的成都,但却不会让人感受到太多直白的悲伤情绪,在许秦豪导演的镜头下,观众感受到的是成都的美丽、希望、和欣欣向荣,就像片中所讲述的爱情故事一样,一切都是那么的充满希望……

  综上所述,该片适合刚交往的、热恋的、以及交往多年已处平淡期的各类情侣观看,因为它会让你感受到爱的希望。

  美食秘诀:爱她,就陪她吃肥肠粉

  成都,是美女和美食的天堂,《好雨时节》中,高圆圆饰演的四川女孩May将川妹子的美丽大方展现在观众面前,而影片要展现的成都美食,便是这碗口味浓重的肥肠粉了,这个在四川人眼中美味无比的小吃,可害苦了男主角东河,看着这个韩国人吃肥肠粉时的滑稽模样,全场观众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要命的是,肥肠粉却是May的最爱,并称喜欢自己的男孩一定得爱吃肥肠粉,为了证明对她的爱,东河只能硬着头皮下咽了。看到这里,不禁想要提醒一下正在追求川妹子的朋友一声,爱她,请记得陪她吃一碗粉肠粉!

  激情戏点缀:清纯高圆圆的大胆突破

  高圆圆向来以清纯形象示人,从清嘴女孩到青红,人们习惯了高圆圆的清纯,以至于不习惯她在《南京南京》中大义凛然的形象,此次在《好雨时节》中,那个清嘴女孩又回来了,导演许秦豪也曾说过,自己一眼相中高圆圆的原因就是因为她能带给人初恋的味道。此次高圆圆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不仅给观众展现了初恋的羞涩,还展现了初恋的激情,片中她与郑宇盛的一场激情戏尺度颇为大胆,令人大跌眼镜,很多网友感叹:原来高圆圆也可以这样。

  美中不足的是,片中高圆圆大多用英文发音,很多网友表示发音比较生硬,听起来有点别扭,尽管传说高圆圆拍摄该片时,有三位英文老师贴身为其纠正发音,但看来小妮子英文还欠火候,要想迈向国际市场仍需努力。

  网友点评一箩筐

  浪漫温馨的爱情电影向来深受影迷喜爱,在走进影院前,便有50%的网友表示是因为喜欢爱情电影而来,不过俊男靓女的吸引力也不容小觑,也有50%的网友表示就是给高圆圆和郑雨盛捧场来的。观影过后,80%的网友表示很喜欢影片的整体风格,有经典韩国爱情片的感觉,70%的网友最终为影片给出了90—80的评分,对于一部文艺片来说有如此成绩,已经很不错了!

>>>>>>>点击查看评审团调查问卷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