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两会明星 > 2010年两会明星_新闻报道

人大代表李丹阳:听了温总理的报告心里温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6日16:29
全国人大代表李丹阳(左)步入会场
全国人大代表李丹阳(左)步入会场

李丹阳:听了温总理的报告心里温暖
李丹阳:听了温总理的报告心里温暖

  3月5日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滴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是第三次参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李丹阳说,听总理的报告,感觉很亲切,心里很温暖。“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尤其对2010年工作任务和政策导向的阐述,体现了党和政府全心全意为民生、又好又快谋发展的方针政策。”

  谈到提案,李丹阳表示,女大学生就业一直我所关注的,今年我国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大学毕业生也是历年最多的,达630万人。大学生就业难,女大学生的就业更难。许多单位在招人的时候都优先招男生,有的甚至明确表示不招女生,导致女大学生生活和心理压力很大。她们读大学时在父母的眼中是家庭的骄傲,是祖国的娇子,但是毕业后有的却找不到工作。李丹阳说,如果存在就业歧视,就不可能实现真正的男女平等。“一个女同志如果没有工作,没有收入,那么男女平等,只能是一句空话。”

  如何解决女大学生就业难?李丹阳认为不能完全靠劳动合同法强行规定,也不能单纯靠企业的自觉。政府应该对有哺乳期女工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财政补贴或税收减免。“一个单位如果招了女大学生,工作3-5年内就会遇到结婚、生孩子、哺乳期等现实问题,用人单位就可能遇到工作断档、不连贯等问题,这样对企业就会产生损失。这方面政府如果承担一些,就有利于促进女大学生就业。”

  

责任编辑:溶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