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贡米签约黎明公司 声称要与张柏芝“划清界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王正昱
2010年03月05日15:18
贡米与黎明(右)在签约仪式上
贡米与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右)在签约仪式上
贡米与经纪人朱永龙
贡米与经纪人朱永龙
贡米声称唱歌不走玉女路线
贡米声称唱歌不走玉女路线

  去年“快女”选秀,贡米凭借着一张与张柏芝相似的面孔脱颖而出,虽然中途退赛,却并没有妨碍她的从艺之路。一周前,贡米签约黎明的唱片公司Amusic。在接受羊城晚报专访时,贡米极力否认自己是因为与张柏芝外貌相似,才得到新东家的青睐,但她也承认,外貌这事,的确改变不了。

  除了外貌,贡米与张柏芝还有一个相同之处———她的经纪人朱永龙早年曾一手捧红了张柏芝。如今朱永龙与贡米以“父女”相称,有人质疑朱永龙利用贡米赚了不少钱,但贡米却称:“我和他甚至没有固定分账合同,我孝敬多少,他就拿多少,他不是为了钱!”问及终极目标,朱永龙告诉记者,“我要将贡米打造成巨星,超越张柏芝。”

  签约

  “我不是去抢饭碗的”

  羊城晚报:加盟黎明的Amusic感觉怎么样?

  贡米:很兴奋,也很累。因为每天都要训练,舞蹈啊、声乐啊、形体啊都要练。不过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学习广东话,公司专门请了一个老师来教我,比熊爸爸(贡米的经纪人朱永龙)也会和我说粤语,甚至逼着我说,慢慢地现在能听懂了。

  羊城晚报:黎明怎么评价你?

  贡米:见到黎明本人是在公司的年会上,见到偶像当然很兴奋。他对我说,很看好我的发展,还称我们都是一家人啊,因为他也是从北京去香港发展的,很清楚在香港的发展脉络。

  羊城晚报:雷颂德为你制作了一首歌,他又是怎么评价你的?

  贡米:这首歌已经录完了。其实录歌之前,我还没有签约,公司可能是要考察我吧。到歌曲录完,雷颂德才夸我不错,并且把歌给了公司上层听,公司当即就表态,“赶快签约吧!”

  羊城晚报:有报道说公司原有的艺人担心你会抢他们的饭碗?

  贡米:(笑)完全没有的事情。我想有这种声音传出来,是因为我和卫诗、卫兰年龄相当,走的路线有些相似吧,你看也没有把我和杨千嬅来作比较啊。

  外形

  “不是故意长得像张柏芝”

  羊城晚报:很多人觉得因为你和张柏芝长得像,才会有公司签你?

  贡米:从我出道开始,这种声音一直就没有停止过,签约后还有人说我,“长得像张柏芝就是好,这么快就签约一间大公司。”其实不是这样的,公司反而更客观地看待这个问题,不想我总是被拿来和张柏芝作比较。

  羊城晚报:有什么方法摆脱这个“困扰”?

  贡米:主要还是通过作品吧,比如现在公司为我写的歌,和张柏芝的那种玉女风格很不一样。

  羊城晚报:可外貌呢,难道也能改变?

  贡米:(笑)长得像张柏芝,也不是我故意要这样啊。我不可能说为了和张柏芝有区别,就去刻意剪个短发,甚至改变一下容貌。只能是在作品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这个转变吧,让持有这种意见的人,看着我变化。

  羊城晚报:之前看过你经纪人为你化妆,感觉就是照着张柏芝的样子在化呀!

  贡米:可能我和张柏芝的确是有几分相似,又都比较清纯,所以化妆出来的效果也差不多,但并不是刻意要往那方面去靠。

  羊城晚报:你自己喜欢张柏芝吗?

  贡米:也还OK吧,其实以前并没有太多地去关注她,直到有人说我长得像她,我才刻意地去看了看张柏芝的外形啊,作品啊,感觉是有几分相似。她也是我学习的一个目标,毕竟她有过影后的头衔,我也会努力的。

  发展

  “找不到更好的经纪人”

  羊城晚报:你和张柏芝出道都是同一位经纪人朱永龙,你怎么评价他?

  贡米:他所做的一切,完全超出了经纪人应有的工作范畴。一般的经纪人,只会为你安排合同啊、预定行程啊,很少有人像他这样面面俱到的。比如,我排练歌曲、舞蹈,他也会一直在旁边指导我,感觉不比专业老师差。最重要的是,在我工作遇到困难时,他是我前进的动力。

  羊城晚报:情人、老板、亲人,你觉得朱永龙更像哪个?

  贡米:更像亲人,一个长辈。比熊爸爸做的不完全是经纪人的工作,而是与我的成长有关。小时候是做过明星梦,但真的站在舞台上时,其实是有一些抵触的,发现这个梦并不是我幻想的那样,觉得自己不适合这份聚光灯下的工作。每当这个时候,比熊爸爸就会鼓励我,给我面对现实的勇气。可以说,是他的出现加速了我的成长吧,只要我在某一方面有一丁点潜力,他就会最大限度地去挖掘,比如我以前不是那么擅长唱歌的,现在也被他逐渐激发出来了,所以我找不到比他更好的经纪人。

  羊城晚报:作为经纪人投入这么多也是为赚钱吧?

  贡米:可能外界都以为比熊爸爸通过我赚了多少多少钱,你们都想错了。我和他之间甚至没有一个像其他艺人那样固定的分账合同。他有时会跟我说:“你想孝敬我多少,就给多少吧,我不在乎。”他在乎我的发展,我就像他一手打造的产品,他可能更享受成功带来的喜悦,这些是钱买不来的。

  链接

  朱永龙:要让贡米超越柏芝

  朱永龙,曾经一手发掘了张柏芝,如今因打造“翻版张柏芝”贡米再受关注。在这次贡米签约黎明唱片公司Amusic的过程中,他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对于贡米,朱永龙直言“希望能把她打造成一个巨星,甚至超过张柏芝”。朱永龙最看中贡米身上的特质是人品。“我带过很多艺人,她的性格是最好的,时刻都保持着一种童真,她总是认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身边的人都是好人。所以我就教导她,按着自己的性格走,把所有的忧虑都交给我来处理,我会帮她过滤。”

  “我和她之间不存在利用,有没有赚到很多钱,对我来说无关紧要。”朱永龙说,“我是一个经过大起大落的人,甚至在死亡的边缘徘徊过,当一个人在快要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想到的不是钱,而是身边有没有爱,有没有亲人的关怀。

  朱永龙形容在自己心目中,贡米有多重角色:“她像我的女儿,因为她没有爸爸,需要这方面的感情慰藉;其次,我把她当成是我的学生,我教导她如何成长;最后,她也是我的艺人,一件我打造的艺术品,希望她能成为一件很珍贵的艺术品,不想上面有瑕疵!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