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好雨时节” 草堂浪漫润得韩国观众都想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5日15:02

  这是一段发生在杜甫草堂的浪漫爱情故事,这是一部展现地震后成都旺盛生命力的电影。由韩国爱情导演许秦豪执导、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绎成都情愫的《好雨时节》今日起登陆成都各大影院。昨日下午,导演许秦豪、主演高圆圆一行在成都杜甫草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好雨时节》在韩国人气非常旺,看过电影的观众都想到成都来旅游!”许秦豪导演现场发布这个好消息。

  在韩大热

  观众想来成都耍

  昨日下午5时,杜甫草堂大雅堂,清新雅致的景色与浪漫唯美的电影相得益彰,主创一行准时现身新闻发布会。和观众简单打过招呼后,许秦豪便感叹再次来到曾经朝夕相处两月余的杜甫草堂,“这儿非常美丽,怀念在这里度过的分分秒秒。”

  谈到拍摄此片的初衷,他说,“以前在韩国就听说过成都,但只知道这里是历史悠久的古代蜀都,第一次来到成都,立即被美丽的风土人情吸引。拍摄过程中更对成都的美景、美食产生深厚感情。高圆圆虽是北京姑娘,但沉静内敛的气质很符合成都历史古都的形象。”

  许秦豪说,《好雨时节》去年10月韩国上映,发行拷贝达500个,覆盖300家影院,规模相当于一部好莱坞大片在韩国发行的拷贝量,结合韩国近几年的中国热,影片上映后人气非常旺,很多韩国人关注成都,甚至想来旅游。

  片方负责人陈总则介绍,“当初选择在成都拍摄这部电影,主要考虑到地震因素,汶川地震后大家非常心痛,我们就想拍一部电影,讲述在一座遭受过灾难的城市里,还有很多带给人们希望和美好的东西。”

  高圆圆

  对“火巴耳朵”很有兴趣

  发布会现场,高圆圆黑色小西装搭配银色七分裤,以一袭清新打扮亮相。出道以来,她的角色多属同一类型,清纯、恬静、乖巧,这令高圆圆几乎成为邻家女孩代言人,也正是这种气质成就她的表演风格。《好雨时节》中,高圆圆塑造的草堂导游温柔清纯,很容易唤起影迷们对高圆圆刚出道时的回忆。

  “以前老听人说成都女孩特别厉害,成都管男人叫‘火巴耳朵’。”高圆圆一开口就逗笑现场记者,“来过成都之后,才发现成都女孩挺内秀,但很有主见。”除了对“火巴耳朵”这个方言特感兴趣,高圆圆也对成都美食记忆深刻,“成都小吃太棒了,吃饱了都不想回家!”

  已经30岁的高圆圆,清纯脸庞愈加显现成熟韵味,现场有记者问,“最近很多女星踏进婚姻殿堂,比如梁静茹,你有结婚计划吗?”高圆圆一听八卦的问题,立即打断提问,“关于感情问题都不回答,谢谢。”此后,虽然记者几番提及感情问题,高圆圆仍坚决不回应。

  电影简介

  影片在成都杜甫草堂实地取景拍摄,记述了汶川地震一周年之后正在进行家园重建的成都,也描绘了这个背景下的一个爱情故事。09年成都之春,杜甫草堂导游MAY偶遇在美国一起读书的同学东河。两人既惊喜、又心存芥蒂。相约随后见面。杜甫草堂的美景、成都的茶馆、小吃店留下他们叙旧的身影……电影画面犹如一幅幅水墨画,草堂满眼的绿,象征着旺盛的生命力,也代表这座正在灾难中慢慢恢复元气的城市。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