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 > 新闻报道

奥斯卡:能有比《阿凡达》还牛的电影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3月05日09:13

  但是,正如大家在反对“双黄蛋”的时候最爱说的那句一样——最好的只有一个。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当然是《阿凡达》。不管那些尖酸刻薄的影评人对于这部电影有多么深的成见,《阿凡达》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它又重新创造了全球电影票房的神话。《拆弹部队》当然也好看,但是再好看十倍,也不足以让全世界的观众蜂拥进电影院造成一票难求的场面,特别是中国的观众。

  可能影评人们一直在纠结的是《阿凡达》的故事老套,但如果他们聪明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奥斯卡本身也已经很老套了。既然这样,为什么不肯定那些不管通过什么方法只要能取得观众注意的电影呢?为什么电影一定要文艺脱离大众才是值得鼓励的呢?

  十部电影,无论从质量、投资、类型上来说,都是参差不齐的,拿到一起来比较也实在没什么可比性。但唯一的好处是,一下子就扩大了大家必看影片的片单,不可否认,这其中有不少电影是值得静下心来好好去看好好去想好好去感受的,例如《在云端》、《珍爱》。

  最佳男主角

  记者预测:乔治-克鲁尼

  提名:乔治-克鲁尼《在云端》、杰夫-布里奇斯《疯狂的心》、杰瑞米-雷纳《拆弹部队》、科林-费斯《单身男人》、摩根-弗里曼《不可战胜》

  理由:

  预测完以上两个奖项之后,剩下的表演奖几乎就没有《阿凡达》什么事情了。很遗憾这部电影里没有演员提名了表演奖,大概他们不觉得CG表演是在表演吧,苦了女主角了。其实无论是表情还是肢体语言,她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大家看到的却只是一个蓝色的高高的不存在于地球上的怪物。影帝之争非常可怕,正如以往香港电影金像奖那样,最让人觉得竞争激烈的就是影帝单元。相比影后,男人们的表演生涯非常长,这就使得他们有很多机会和时间去磨练自己的演技,达到最好。这次克鲁尼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实际上他去年一年的表现都让人惊讶,摆脱了花花公子的影子,他开始越来越老谋深算了,简直比得上魔根-弗里曼了,哈哈。讲笑了。胜出大概还是因为《在云端》实在拍得还不错。

  最佳女主角

  记者预测:桑德拉-布洛克

  提名:梅丽尔-斯特里普《朱丽和朱丽亚》、桑德拉-布洛克《弱点》、凯瑞-穆里根《成长教育》、海伦-米伦《最后一站》、盖比-西德比《珍爱》

  理由:

  作为中年女人在事业上再创高峰的典范,个人觉得奥斯卡应该很乐意成全桑德拉-布洛克。她这个年纪的女明星,不是在家做师奶照顾孩子,就是沉沦得又肥又肿,演技毫无精进。难得还能出桑德拉-布洛克这样一个异类。事实上她之前获得的那些“风向标”影后,也足以表现大家对她复出的欢迎态度了。梅丽尔-斯特里普和海伦-米伦都是老戏骨,拿奖对她来说可能都不会再有什么促进,就让她们每年都笑笑坐在台下看那些年轻人们热闹吧,看到她们都很健康,大概影迷们就已经很满意了。

  值得一提的是盖比-西德比,这位胖胖的黑人女孩在《珍爱》中的表演非常好,淳朴又自然,但想来提名可能对她来说已经是最大的鼓励了。

  最佳导演

  记者预测:詹姆斯-卡梅隆

  提名:凯瑟琳-毕格罗《拆弹部队》、詹姆斯-卡梅隆《阿凡达》、昆汀-塔伦蒂诺《无耻混蛋》、杰森-利特曼《在云端》、李-丹尼尔斯《珍爱》

  理由:

  一直都觉得最佳电影和最佳导演其实是同一个奖项,前者给了谁,后者在很大程度上也属于谁,除非是要分猪肉。一部最佳的电影,最大的成功者当然是导演。就拿《阿凡达》来说,筹备、找资金、开拍、后期、宣传……哪一样不是需要导演亲力亲为的?更不要说在这当中那许多要参与的细节。我很难想象,如果《阿凡达》拿了最佳电影,卡梅隆却没有拿最佳导演,这是不合理的。

  其实毕格罗也很好,最佩服她的是一个女人,选择了现代战争这样的题材,能把一群男人调度得有条有理,而且她也已经拿下了美国导演工会的最佳导演奖。但是看过《拆弹部队》的人都会感觉到,影片的节奏处理上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上来很紧张很刺激,到后来却变得有点婆妈有点细腻了。

  最佳男配角

  记者预测:克里斯托弗-沃尔茨《无耻混蛋》

  提名:克里斯托弗-沃尔茨《无耻混蛋》、伍迪-哈里森《代信人》、马特-达蒙《不可战胜》、斯坦利-图奇《可爱的骨头》、克里斯托弗-普拉默《最后一站》

  理由:

  金棕榈的新晋影帝有没有资格拿下奥斯卡的最佳男配角奖?答案是一定的,但问题是奥斯卡是不是愿意就这样被金棕榈牵着鼻子走?管他们的呢,反正《无耻混蛋》里的克里斯托弗完全把大帅哥皮特的风头都抢走了,他那种坏坏的笑以及喝牛奶时的神情,几乎都让人过目难忘。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奖项里面还有一个大坏人也可圈可点,他就是斯坦利-图奇,能在《可爱的骨头》里残忍杀害无数个无辜的小女孩子,他的"奸"真的让银幕外的观众都发抖。

  最佳女配角

  记者预测:莫妮克《珍爱》

  提名:莫妮克《珍爱》、安娜-肯德里克《在云端》、维拉-法米加《在云端》、佩内洛普-克鲁兹《九》、玛姬-吉伦哈尔《疯狂的心》

  理由:

  如果看过《珍爱》这部电影的话,这一奖项可以说是几乎无悬念。因为《在云端》就已经占据了两个提名,而这两个人无论谁的表演都不足以和莫妮克相提并论。在《珍爱》中,莫妮克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她骂人的时候所蹦出的那一长串脱口秀,我相信国内的相声演员都达不到她的水平。这点小技巧也还远不如她在叙述自己为什么眼睁睁看着男友强奸自己女儿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那种悔恨,是她把那个女人演绎得可恨又可怜,当真演技了得。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