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李冰冰不演《赵氏孤儿》 双“冰冰”合作落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03日20:47
导演王颖(左)用英语给两位女主演说戏

  近日有传闻说,两位“冰冰”将双双出演《赵氏孤儿》。昨天,记者致电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经纪人纪翔求证,他表示,由于档期无法配合,李冰冰确定不能出演《赵氏孤儿》中葛优(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妻子一角。3月份,李冰冰仍会全情投入电影《雪花秘扇》的拍摄。据悉,她与片中另一女主角全智贤(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经培养出深厚的感情,李冰冰还亲自教全智贤背写“女书”。

  据了解,女书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女性文字,历史上主要在湖南江永县的妇女间流传,男人无法了解这些文字的意思。由于字体繁琐怪异,剧组里的中国工作人员也戏称:该文字“比甲骨文还甲骨文”!导演请来三位女书专家,教两位女演员练习女书的正确写法。这对于原本就要在电影里学说中文的全智贤来说难度实在太高,她硬着头皮反复练习,李冰冰也当起了老师,教她如何记忆。李冰冰笑称:“即使是开卷考试照着抄都不一定能答满分,更别说一点都不差地背诵加演戏了。”

  李冰冰和全智贤在这次合作中培养出亲密的感情。在寒冷的天气里拍戏,两人还共用一件羽绒服,上下场之间互相传递。有一次李冰冰结束拍摄后,全智贤还主动把衣服披在她身上。

  由于《雪花秘扇》要参展各大电影节,因此剧组希望能赶在4月初杀青。导演甚至说:“李冰冰如果请假,剧组就会停工!”所以,所谓的“李冰冰和范冰冰将分别出演陈凯歌执导的《赵氏孤儿》里葛优的妻子和庄姬”,终因李冰冰的档期问题而落空。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