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10贺岁档电影质量报告 > 10贺岁质量报告

2010贺岁档票房报告:30亿蛋糕 100天纠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林
2010年03月03日16:35

  浩浩荡荡行进了三月有余的2010贺岁档终于在还未停止的熙攘声中落下帷幕。近100天档期,30亿元票房,全方位的破纪录,这个被称为“史上最牛的贺岁档”,留下了近50部中外影片惨烈厮杀的刀光血影,记录了《阿凡达》节节攀“亿”的影史神话,也见证了影市“几家欢喜多家愁”的深层落寞。不断飙升的票房数字背后,潜藏着国人无限上涨的电影消费热情,也暗涌着足以让业内人士處眉忧思的电影危机。2010贺岁票房,是童话也是警话。

全民观影的热情被《阿凡达》激起
全民观影的热情被《阿凡达》激起

  贺岁票房单项数据榜:令暑期黯然失色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贺岁档近100天的时间里,全国电影总票房突破30亿元,比业内人士预测的20亿整整多出10亿。相比去年贺岁档的14.7亿翻了一倍多,也瞬间令09暑期档创下的16.5亿总票房黯然失色。

  在单项成绩方面,“纪录是用来打破的”这句票房界的经典名言也在2010贺岁档数次上演。

  单周最高票房:在2009年初,单周票房过亿还是较为少见的情形。到暑期档,在《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冰川时代3》等强片的助推下,出现连续十周周票房过亿的大盘高位走势,已经让业内人士惊呼雀跃。可在贺岁档,这种纪录轻而易举就被踩在脚下。2009年11月的最后一周,票房大盘上升到1.86亿高位,而仅仅过了两周,在《三枪》、《刺陵》等片的联合发力下,12月第二周的周票房首次跃上两亿高位,实现了2.04亿。随着《阿凡达》的上映,2010年1月的第二周,周票房纪录被刷新到3.01亿元,一个月过后,2010年第三周(2月13日-2月19日春节档7天),周票房达到创纪录的3.39亿!2010年1月、2月整整两个月,单周票房都保持在2亿以上高位;整个贺岁档,周均票房达到了惊人的2.3亿。

  单月最高票房:在2009年7月、8月的暑期档,单月票房过6亿已被视为突破中的突破;2009年十二月,单月最高票房纪录被刷新至8亿;而在2010年的1月,《阿凡达》一片即拿下了8.71亿元的票房,整个1月的票房总额达到史无前例的11.9亿元,并且这个纪录在2月得以轻松延续。

  影史单日最高票房:2010贺岁档之前,内地影史单日最高票房是2009年2月14日创下的4600万元;到2009年12月12日(《三枪》首映周的周六),这一纪录被提升至5600万元;而在2010年2月14日(情人节、年初一“双节合璧”),“中国电影市场最赚钱的一天”进账被刷新至6300万元。

  春节档票房翻番:在贺岁档中最重要的春节档,今年7天的票房突破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6亿增长一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