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麻辣酷评

《同龄人》情侣模式盘点 影射当今社会婚恋弊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3日14:09

  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山东省辉煌世纪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电视台、深圳电影电视集团、吉林电视台、辽宁电视台联合拍摄,张辉力编剧兼总导演、王滨导演兼总摄影的35集电视连续剧《同龄人》后期制作即将完成,该剧将于2月23日正月初十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时间独家首播。同时,深圳卫视晚间10点重播,敬请收看。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不管时代如转变,爱情是艺术创作永恒的主旋律,《同龄人》刻画出了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同时用情感把这些主人公的命运串联起来,而其中每段爱情,各有各的酸甜苦辣,也影射出当今社会典型的几种爱情形式。

  吴新生与桂花

  类型:贫贱夫妻百事哀

  吴新生与桂花这对夫妻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一群人,他们没有背景,没有学历,只能靠自己的的奋斗赢来自己的生活,这样的人往往会走向两个极端,一是安于现状,永远过着紧张的小日子,二是像吴新生一样不甘寂寞,用尽各种办法想要往上爬,其实他并不坏,他的目的也是很单纯的,就是想多赚钱,让家里的日子好起来,谁让他们穷了半辈子了呢。

  《同龄人》化解:幸福不是靠手段,而是勤劳的双手,当吴新生痛改前非,踏实工作之后,他与桂花的生活发生了质的飞跃。

  刘解放与童楠楠

  类型:苦尽甘来 家庭重组

  随着离婚率的提高,重组家庭已经在社会中占有很高的比重,这样一个特殊的家庭群体,是否幸福,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谐。刘解放与童楠楠这种类型的重组,是其中的典范。楠楠为了成全解放的事业而放弃了与解放结合的机会,独自出国,两人各自结了婚,但因为没有爱情,两人的婚姻最终都以分手告终,于是这两个相爱了一生的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同龄人》化解:只有真正纯洁的爱情才能得到最大的幸福。我们看到的不是离婚的伤害,而是一生一世相濡以沫不离不弃的幸福。

  刘解放与汪小丽

  类型:政治婚姻

  这样说也许严重了一点,但于对一个普通的士兵来说,跟首长的女儿结婚,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谁不想把住这样一个好机会呢 ,刘解放也没能免俗,刚刚失去最心爱的女孩,就走进了一场政治婚姻,他是否能承担起爱的责任。而妻子汪小丽面对一个不爱自己的丈夫,付出与回报严重失衡,她的内心又是怎样的痛苦。也许孩子可以成为支撑婚姻一时的桥梁,但怎么也不如爱来的坚固。

  《同龄人》化解:任何人都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利,错了不要紧,还有重新开始的机会,幸福永远不会太晚。

  齐和平与汪小丽

  类型:豪门 小三

  这两个词可是当今最热门的爱情关键词,每个女孩子都有一个豪门梦,而面对不应该的爱情,很多人又羞羞答答的做了小三,汪小丽走进了齐和平的豪门,齐和平做了刘解放与汪小丽之间的小三。

  《同龄人》化解:金钱能买到一时的欢娱,买不到永恒的快乐,当汪小丽面对儿子的指责时,才明白了对于一个女人来说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她是回头了,但未免有些晚了。这个故事告诉大家,在爱情里,背叛是一个永远不能犯的错误。

  林红和山娃

  类型:粉丝的无私付出

  有一种爱情就是那么奇怪,一个人爱另一个人,另一个人却不爱他,而这个人明明知道还是默默的无私的为她付出,永远抱着欣赏的眼光看她,像一个忠实的粉丝,一辈子守候在她的门口,只要她招招小手,一切无条件奉上。山娃对林红就是这样,他爱林红,甚至在知道林红怀了别人的孩子的时候还娶了她,这种爱,已经超越了自私和占有,只要林红可以幸福安逸的生活,他付出什么都愿意。看似,这爱情非常失衡。

  《同龄人》化解:如果林红是个不知好歹的女子,也许这段爱情会变成一场终身悔恨抱怨的怨妇生活,但林红懂爱,她懂得回应别人爱的付出,既然决定嫁给山娃,就做一个好妻子,慢慢的,这种爱就会在来回传递中越加深刻,直到相依为命,彼此再也无法离开。

  怀林和海平

  类型:找个好老婆 少奋斗三十年

  怀林的才气是大家都公认的,但是无论怎样有才,没有一个好的平台,也只能是怀才不遇。怀林认识了海平,海平成了他一生最大的平台。在海平父母的帮助下,怀林扶摇直上, 最终做了市长。代价虽然是失去了初恋的女友,但看似他的人生还是圆满的结局。

  《同龄人》化解:个性不合的两人为了一时的利益在父母的规划下结了婚,成也萧何败萧何,怀林在海平的帮助下官居高位,又被海平折腾到一无所有。有句话不是说吗,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不是真心的付出得到的果实,拿着手会颤。

  怀林和林红

  类型:一夜情 陈世美与秦香莲

  说这话可能严重,因为怀林是在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离开了林红和她肚子里的孩子,怀林进了城,他收到了林红说自己和山娃结婚的消息,于是怀林在万念俱灰的情况下也结婚了。虽然不是本人本意,但还是演绎了一场当代的陈世美与秦香莲。一个留在大山里辛苦耕种,一个当了市场飞黄腾达,而他们曾经许下过多么甜蜜的山盟海誓吖。

  《同龄人》化解:所谓的一夜情,并不是刚认识就发生关系。怀林与林红相爱多年,只是怀林要离开了,为了表示两人对彼此的信任和爱,这件事才会发生。这也是爱情最极致的表现方式了。而无心做了陈世美的怀林,心里也从未曾忘记林红,这段爱情,我们不忍指责,只有惋惜,有些时候,不得不承认,强大的是命运。

  小军 小凡 梦菲

  类型:80后 三角恋 海外恋

  也许80后的孩子是有些任性,他们没有考虑一生一世的时候就开始恋爱了,等他们想要一生一世的时候却已经恋爱疲惫了。他们生在一个花花世界,接触的新鲜事物太多了,这让他们面对爱情有些迷茫,这个也很好,那个也想要,为什么不能都是我的呢。于是,一段段三角恋就蔓延开来。80后的孩子很多都在父母的帮助下出国读书,海外求学的孤立无助常常使他们感到身心疲惫,这样的孩子们很容易就走到了一起,充当起彼此心灵的港湾,有些盲目,但确实慰藉了当下的心灵。

  《同龄人》化解:还好小军和小凡的爱情是坚定而纯真的,还好小军出国不是为了享受生活而是真正的西天取经,在这两个如此美好的人面前,梦菲也渐渐悔悟了,她知道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这样,三个人最后才会都幸福,活在别人爱情的梦里,非常可怜。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