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2010全景单元观众奖揭晓 纪录片取得压倒性胜利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东东/编译
2010年03月03日10:28

  据官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0日,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公布了全景单元(Panorama)“观众奖”得主。由英国和巴西三位导演——露西·沃克(Lucy Walker)、Joao Jardim以及凯伦·哈利(Karen Harley)联合操刀的纪录片《垃圾场》(Waste Land)成功掳获了观众芳心成为本届冠军。第2、3名则分别由“全景文献”的《布德鲁斯》(Budrus)和《Daniel Schmid - Le chat qui pense》斩获。

  正式的颁奖典礼将于柏林影展的最后一天,即2010年2月21日星期天下午5点在波茨坦广场的X7电影院(CinemaxX 7)举行。届时,柏林-勃兰登堡的公共电台和电视台——radioeins的副总编伊洛娜·马伦巴赫(Ilona Marenbach)、柏林城市杂志《Tip》主编海科·茨维尔纳(Heiko Zwirner)以及全景单元的主席维兰德·斯贝克(Wieland Speck)将为获奖者颁奖,而radioeins的资深电影专家Knut Elstermann则将担任主持。在颁奖典礼之后,本年度全景单元的获奖作品将作再次展映。

  自1999年以来,全景单元每年皆设有观众奖。参加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的电影爱好者们都有权利到指定地点或者在网上为自己心目中最喜爱的全景单元影片投上一票,今年收集到的有效选票共超过22000张。

  本届柏林影展全景单元共展映了54部作品,其中20部入围“全景文献”(Panorama Dokumente)系列。在所有作品当中,观众对于纪录片尤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以下是2010年柏林影展全景单元观众奖获奖情况:

  观众奖第1名:

  《垃圾场》(Waste Land),巴西,英国,2010

  导演:露西·沃克(Lucy Walker)、Joao Jardim以及凯伦·哈利(Karen Harley)

  观众奖第2名:

  《布德鲁斯》(Budrus),美国,2009

  导演:朱莉娅·帕夏(Julia Bacha)

  观众奖第3名:

  《Daniel Schmid - Le chat qui pense》,瑞士,2010

  导演:帕斯卡·霍夫曼恩(Pascal Hofmann)、班尼·雅贝格(Benny Jaberg)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