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德国电影单元结果出炉 《出狱》斩获对话视角奖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木东东/编译
2010年03月03日10:27

  2月20日,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几个独立评审单元的其中之一——德国电影单元(Perspektive Deutsches Kino)闭幕,德法青年评审团揭晓了“对话视角”奖(Dialogue en perspective)的得主。由Florian Schewe执导的影片《出狱》(Lebendkontrolle)顺利问鼎,而纪录片《德国酒鬼肖像》(Portraits deutscher Alkoholiker)则获得了特别提名奖。

  2004年,V5Monde决定设置“对话视角”奖,并与法德青年办事处(FGYO)合作为当时入围德国电影单元的影片颁发了第一个奖项。2010年,在“对话视角”奖的第7个年头,又有了新的变化——法德青年办事处这个柏林影展的官方合作伙伴首次成为该奖项的独家主办方。

  “对话视角”的青年评审团由年龄介乎于20到29岁的4名德国电影爱好者和3名法国电影爱好者组成。他们在评审团主席——制作人罗曼·保罗(Roman Paul)的指导下,一起以德法年轻观众的全新视角观看了14部入围德国电影单元的作品,随后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决定哪部影片最为打动人心,最有条件获得“对话视角”奖。

  评审团如此评价获奖作品:《出狱》是一部集结了众多接触演员的震撼而动人心扉的电影。作品中导演以一种自信的姿态为观众讲述了一个扣人心弦的故事,手法微妙。Florian Schewe和全体主创成员们都非常清楚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审视对于犯人及其亲属而言,刑法系统所面临的巨大难题。

  至于特别提名奖的得主《德国酒鬼肖像》(Portraits deutscher Alkoholiker),评审团则认为其无论从审美上亦或从概念上看都是为人瞩目的。他们还特别指出,希望更多的新德国电影能够拥有同等的勇气去做一些实验性影片。

  法德青年办事处希望借助“对话视角”评审奖一方面促进德国和法国青年人的交流,另一方面通过不同文化的撞击,提高新德国电影的发展。

  2009年,“对话视角”奖最终由Anna Deutsch执导的影片《Gitti》斩获,后来在巴黎举行的德国电影节上展映。往年的获奖者还包括贝蒂娜·布吕默纳(Bettina Blümner)执导的《公主浴》(Prinzessinnenbad,2007),Bülent Akinci执导的《隔空奔跑》(Der Lebensversicherer,2006)以及Robert Thalheim执导的影片《净值》(Netto,2005)等。所有的获奖作品在德国皆继续获得了更为广泛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逃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