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牛家的战争》热播 领跑上海地区收视率(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4:28
二儿子和老牛争吵不断
二儿子和老牛争吵不断

面面相觑的老大一家
面面相觑的老大一家

  日前,由北京歌亮传媒、北京鑫宝源影视、北京天祺红影文化传媒联合制作的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在上海电视剧频道每日三集连播,随着剧情的一步步深入,收视率一路飙升,居高不下地徘徊在7、8左右,更创下9.9的单集最高收视率,遥遥领跑,一度成为了上海地区同一时间段电视剧的收视冠军,广大观众对该剧的喜爱之情可谓是显而易见。

  汇集了张洪杰、李崇霄、秦卫东、周冬齐、王澜等一干实力演员出演、宋丹丹倾力加盟的《老牛家的“战争”》,是余淳导演继《马文的战争》后的又一部力作,它不拘泥于以往同类型题材中的婆媳纷争、鸡毛蒜皮之事,在极尽贴近生活的同时将涵盖的意义不断扩大,从中抛出现代社会我们该如何将传统孝道传承等话题,在矛盾重重中揭示一个又一个的人生道理、给生活以启迪,能够创下高收视率,得到观众的喜爱,也是既合情又合理的。

  该剧讲述了退休教师老牛在老伴去世后,将家里的两处房产做了分配,但万没想到如此一来反而打破了自己平静的生活,老牛的两个儿子为霸占房产使出各种的伎俩,辛苦一生的老牛最终却无人赡养,落了个无家可归。如今中国的“老龄化”时代已经来临,子女如何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成为了一个热门而又急需探讨的社会问题,《老牛家的“战争”》所表达的不单单是一个老年人的困惑,更传达出一个极赋时代性的课题,剧中不仅有精彩好看的故事内容,更有对人性和良知的深度拷问,其中传统道德观与现代价值观的猛烈碰撞与冲击,对于唤起老百姓对传统道德的认识与重视,使得老年人得到更多的关注,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

  在上海地区一经播出后,《老牛家的“战争”》取得了如此不俗的收视成绩,而这股“老牛家”的收视旋风将以上海为中心向外辐射,即刻席卷整个华东地区,登陆浙江教育频道、江苏电视台、宁波电视台、嘉兴电视台、台州电视台,并且该剧也在北京电视台的播出计划之内。在上海电视台的收视带动下,我们期待着《老牛家的“战争”》在其它地方台也能够取得高收视率,得到更多电视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