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21克拉》手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02日11:58

  07年的《武林外传》开创了一个票房神话,08年的《罗密欧与祝英台》同样给观众带来不少惊喜,当大家对“宁财神何念爱情三部曲系列”的第三部望眼欲穿的时候,《鹿鼎记》、《杜拉拉》红红火火地把大家的视线拉开,三年6、7部戏的产量让何念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说好09年不再沾话剧的何念食言了, 电视剧《西游外传》档期一改,闲不住的他立即和宁财神策划起了《21克拉》,定大纲、定剧场、定演员,一气呵成,顺利地出其不意。

  1月份演出的戏,11月份就开始了排练,何念说要抛弃从前的一切,拿出一个全新的《21克拉》。推陈出新的过程比想象中的要艰难得多,何家班的人从来没有试过花一天的时间排出一场戏,晚饭一过,导演说全部推翻不要了,理由只有三个字:用过了。看来这次何念是铁了心要给观众来点新鲜的东西。

  《21克拉》的演员阵容是《武林》和《罗密欧、热点人物的大集结——郭京飞、钱芳自然是当仁不让的男女一号,三生三世的爱情故事自然要有点轮回的意思。《罗密欧》演出谢幕时获得掌声最多的“爷叔”李传缨也是不能放过的对象。在前两部中扮演债主和阿笙并担任编舞的王勇这次甘当绿叶,三部曲戏中的歌舞场面越来越多,勇哥的戏份越来越少,难道他有转向幕后的意思?《武林》中小宝二叔都演过的雷佳音排《罗密欧》的时候遗憾缺席,这次强烈要求上岗,就为跟大家再一起玩一把。谢帅和郭林也是《罗密欧》的老臣了,据说这次谢帅在剧中的“狗血”(耍宝)程度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仔细想想三部曲中除了钱芳之外总是鲜有女性角色,这次也不例外,久违的杜晓婷是剧组的两朵鲜花之一,她在第一版《和空姐同居的日子》里一人分饰几角有很出色的表现。

  何念现在每做一部戏都会说:越来越难做了。的确,《武林外传》是一个太辉煌的转折点,何念的戏从小剧场走进了大剧场,“票房蜜糖”“鬼才导演”各种各样的名号都往他头上砸来。近两百场的巡演让全国的观众都关注起了这个团队。关注的人越多,他们做新戏的压力就越大,记得《杜拉拉》的时候临演出20天剧本还没有完全定稿,那个时候因为那本书、因为姚晨、因为何念,票房已经出去了一半,巨大的压力好像让何念变成了一个炸弹,谁都不敢去惹他。何念一向是一个心里急表面淡定的人,其实那次我们所有人都看出来——他急了。好在之后的排练还算顺利,演员都很刻苦很用心,《杜拉拉》在商业和政治上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样的结果恐怕是何念都始料不及的。所以这次做《21克拉》的时候他又开始恐慌,如果戏不好看怎么办,票房不如从前了怎么办,观众审美疲劳了怎么办……当他念经似的问过我们所有工作人员无果之后,他反而淡定了,在絮絮叨叨中,他心里已经拿好主意了。

  现在排练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可以看到的是——《21克拉》有大机关,这个绝对比《罗密欧》中的大转台更让人惊喜;《21克拉》有众多歌舞场面,搞笑的、专业的、抒情的、热烈的,花色齐全;《21克拉》有众多生活哲学,仔细研究还是挺有收获的;《21克拉》还有……还有什么请到剧场看吧,我把炸点都说完了,大家看起来就不“新鲜”了!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