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民族乐团 正月十五天津献曲《花好月圆》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9:42

  昨晚,天津音乐厅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正月十五刚刚结束了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便来到津城,将一场《花好月圆——元宵节音乐会》奉献给天津观众。

  中央民族乐团是当今我国最具民族代表性的国家民族乐团,由庞大的民族管弦乐队和民族合唱队组成,一直活跃在中国舞台,近年来不断将中国民乐推向世界舞台。1998年,他们首次将中国民族音乐会搬上维也纳金色大厅这个世界瞩目的艺术殿堂,拉开了中国民族音乐走向世界的帷幕。前不久,他们再次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让世界观众见证中国民乐的发展,表明中国民乐被世界主流音乐界的高度认可和欢迎,奠定了中国中央民族乐团世界顶级音乐演出团队的艺术地位。

  昨晚,充满节日喜气的乐曲《喜洋洋》拉开了音乐会帷幕。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的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令人百听不厌,李源源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张鑫华的柳琴独奏《火把节恋歌》、李莹的古筝独奏《渔舟唱晚》、李福华的京胡与乐队《夜深沉》等以精彩的技艺展现了中国传统民族乐曲的丰富多彩。谌向阳等表演煌丝弦五重奏《欢乐的夜晚》,单文通的唢呐独奏《打枣》以及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奖者吴学伟等艺术家奉献的各具特色的民乐节目令人赏心悦目。这台音乐会将本市节日的喜庆气氛推向新的高潮。(记者 张连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