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我爱桃花》4月登沪 邹静之:没梅婷就没桃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3月01日14:03

  热播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编剧邹静之的舞台剧处女作《我爱桃花》近日被影视演员梅婷相中,将成为其10年后重返舞台剧的“开山”之作。在对邹静之的专访中,这位“中国第一编剧”特别提到了梅婷,他表示:“如果没有梅婷,很可能就没有这一版的《我爱桃花》。”

  舞台剧《我爱桃花》自2003年首演以来,前后已有6个版本在国内外演出了300余场。但是这次,邹静之、梅婷及何念合作的明星版,将首次将其改编成大剧场话剧。邹静之表示,对于这次演出的促成,梅婷功不可没。作为影视剧演员,梅婷的《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等许多作品都被观众熟知,但是其离开学校之后就鲜有涉足舞台剧领域的机会。之前好友何念的几部作品《武林外传》、《杜拉拉》等到北京演出,梅婷都被邀请前去观演,新颖多变的舞台剧形式给了她很大的震撼:“原来舞台剧还可以这么演!”2009版《我爱桃花》在北京国家话剧院上演时梅婷连看了两次,看第二遍时终于忍不住专程拉上了好友何念,看罢两人一拍即合,梅婷有意出演,何念回到上海就开始筹备该剧。

  除了主演梅婷之外,邹静之对导演何念也是充满信心,因话剧版《武林外传》、《杜拉拉》等作品红遍全国舞台剧市场的导演何念,也把这次执导《我爱桃花》当成是突破个人风格的一部作品。“舞台剧形式上的创新是何念的长项”,邹静之说,“对这一版的《我爱桃花》我期待很大”。

  据悉,明星版《我爱桃花》将于4月2日至15日在上海美琪大戏院上演,剧中男主角由因扮演“商鞅”一角而获遍全国大小戏剧奖项的上海话剧舞台“教父级”演员尹铸胜担纲。谈到新版的挑战,邹静之表示,主要是从小剧场改成了大剧场,但只要能够以情动人,大小的变化不会拉开该剧与观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