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浙江交响乐团下周来京演出 带来江南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01日09:33

  新建交响乐团是去年我国交响乐发展的一大现象,驻团在杭州的浙江交响乐团就是这一新现象中成立的交响乐团队的新兵,3月9日,这只刚刚成立半年多的交响乐团将首次来到北京,在著名指挥家张国勇的带领下登台北京音乐厅举办《春路雨添花——新年系列巡回音乐会》,他们将带来一套全新的“江南交响乐”作品。

  在交响乐发达国家,一个城市有几个交响乐团不足为奇,而在浙江的省会城市杭州,去年也竟然出现了两个交响乐团——隶属浙江省的浙江交响乐团和隶属杭州市的杭州爱乐乐团。而浙江交响乐团更是邀请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担任艺术总监,主持乐团的艺术生产工作。据了解,半年多来,乐团在汤大师的悉心指导下,通过引进年轻演奏人才,不断提高艺术水平,已开始形成自己独树一帜的演奏风格。2009年乐团共计演出68场。而独立后的9月至2010年1月,乐团平均每月演出近13场,观众购票率和上座率平均达到95%,其中个别场次更达到120%,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在北京的音乐会上,作为客座指挥的张国勇将执棒浙江交响乐团带来一套具有江南风格的交响乐作品,《龙腾虎跃》、《西湖梦寻·水月·鱼乐》、《双星鉴》、《三五七》等作品都是第一次亮相北京舞台,而浙江交响乐团驻团作曲家、旅欧著名作曲家陈牧声先生特别为乐团创作的第一交响曲《西湖》之第二乐章《春》,将用全新的音乐语言诠释人间天堂杭州的美丽风光。浙江交响乐团的全台“江南交响乐”将展示该团特有的艺术风格和发展目标,他们未来将选择一条民族交响乐的艺术发展道路。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