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翟小兴获封十大孝子 父亲翟俊杰为其颁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6日21:34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父子深情相拥
父子深情相拥

圈内公认的模范父子
圈内公认的模范父子

  由山东电视台举办的“ 第四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晚会已于昨晚在济南隆重举办。国内实力派青年演员翟小兴获封此荣耀,令人惊喜的是,给他颁奖的正是获得过“ 第一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殊荣的著名将军导演翟俊杰。台上,已经激动得流泪的翟小兴从父亲手中接过奖杯,意味着孝道的传承,使得台下备受感动的观众们掌声不断。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94级本科班的翟小兴,出演过多部优秀的话剧、影视作品,如《故事新编》、《理查三世》、《长征》、《大院子女》等,他精湛真实的演技不仅征服了越来越挑剔的观众,也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说到孝道,翟小光说:父亲对我的帮助很大。他不是说教,而是身体力行。父亲教导我说:交友的标准,第一条就是孝顺。如果一个人连他的父母都不爱,他怎么会爱别人、帮助别人。父亲在爷爷奶奶面前特别温顺。不管拍戏多累,回到家都要陪爷爷奶奶聊天,给奶奶洗脚。爷爷瘫痪之后,父亲带着他去洗澡。父亲不光自己孝顺,还努力感化身边的人这样做。他认为这是做人的根本。

  说到从艺与父亲的关系,翟小光说,这可以分为两个阶段:跟着父亲拍戏,自己拍戏。在跟着父亲拍戏时,父亲对自己特别严厉,自己一度很不理解,很委屈。但自己做了导演,拍戏时才理解到,父亲对自己的严厉都是在帮助自己。当导演与当演员有本质的不同。所有的矛盾到导演这儿都是终结,都要由导演去包容,去解决,如果没有跟父亲的锻炼,自己还不知要多走多少弯路。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