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原创音乐流行榜 元宵夜看华语音乐争霸赛(图)

2010年02月26日10:33
周杰伦资料照片
周杰伦资料照片

周笔畅写真照
周笔畅写真照

张靓颖写真照
张靓颖写真照

  今年的春节电视档,似乎不再是央视一家独大,省级卫视纷纷开始切分这块蛋糕,从大年初一开始延续,本周末2月28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这也是传统新年的最后一天,除了央视的元宵晚会,各家省级卫视也拿出杀手锏分最后一杯羹。在元宵之夜,江苏卫视将从19点35分开始独家直播“2009年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这一场颁奖盛典集结了华语乐坛最强阵容,不但有张靓颖周笔畅同台竞技,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周杰伦和李宗盛也有可能出席,期待加上悬念,让这场颁奖礼成为元宵之夜最值得期待的电视盛宴。

  元宵收视战大打音乐牌

  虽然春节收视大好,但是元宵的收视争夺战有接踵而至。央视自然有传统的元宵晚会,但是各个卫视也都有自己的元宵晚会,请大牌找笑星,忙得不亦乐乎,继续围剿央视的收视。

  不同于其他卫视各自办自己的晚会,江苏卫视选择了音乐唱大戏,独家直播“2009年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届时将云集整个华语乐坛最强大最全面的阵容。届时将可能出席的明星有:林依晨、飞轮海、青鸟飞鱼、TANK、郭静、许志安、潘玮柏郑元畅林俊杰、水木年华、周笔畅、江语晨、BY2、黄雅莉、尚雯婕、周杰伦、张靓颖、方力申、组合BY2、S.H.E、张韶涵、徐子珊……光是看这一串名字已经让人眼花缭乱,想必现场一定会火爆非常。

  张靓颖再度PK周笔畅,是敌是友?

  这一场“2009年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不但阵容强大,也十分强调颁奖礼上的对抗性和看点。据江苏卫视的工作人员透露,颁奖礼将会邀请到昔日同届的超女张靓颖周笔畅同时登台。从05年的选秀到现在,张靓颖和周笔畅都成长为内地乐坛的中坚力量:去年张靓颖成为在格莱美走红毯的唯一华人女歌手;而周笔畅的《时间》也势如破竹,荣膺2009年度内地艺人全年销售总冠军。昔日的选秀女孩,现在都已进入巨星行列。

  如今阔别五年的张靓颖和周笔畅再度聚首,将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抑或是像当年一样依然是竞争对手要一较高低呢?对此双方的粉丝“凉粉”和“笔迷”都表示十分期待,一位歌迷在网上留言称:“看着她们一路走来,总觉得她们一定在遥遥相望惺惺相惜,等了这么久终于看到她们再度同台很欣慰,不过也很好奇,想看看她们的强强对抗。”同时,也有网友提出猜测,江苏卫视在跨年演唱会上一贯喜欢打“组合牌”,这次将两个战友撮合到一起,会不会诞生全新的组合呢?

  四大创作歌手能否同台?

  雪碧音乐榜一贯注重原创,而说到原创,现在乐坛最有潜质的新生代创作艺人则非以下四位莫属:萧敬腾、方大同、张敬轩、林俊杰。现在有歌迷参照“四大天王”的例子,干脆将他们唤作“四大创作歌手”。在香港地区,张敬轩感情事业两得意,新成立一间经纪人公司,不仅是第二股东还甚兼总经理;方大同的去年则入围香港业界十大畅销歌手,萧敬腾凭专辑《王妃》被网友选为去年“最红歌手”;林俊杰的去年一度咳血失声,休养期间却意外打造了新专辑《JJ林俊杰100天》,成绩不俗。

  “2009年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举办在即,不少歌迷都表示希望这四位创作型歌手分能够同台出演。音乐榜举办至今已近十年,每年都给创作型歌手很多展示的空间,今年元宵夜能否网罗这四位“才子”同台发挥呢?

  周杰伦李宗盛谁能露面?

  除了上文列举的明星之外,更有消息称,本次的“2009年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有可能邀请到久未在内地露面的周杰伦和去年非常活跃的李宗盛。这两位虽然是两个世代的歌手,不过都属于“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大腕,他们的行踪,一直是歌迷讨论的焦点。

  过去一年,周董一直把重心放在电视剧和电影上:《刺陵》、《苏乞儿》热映,执导电视剧《熊猫人》,远赴美国出演《青蜂侠》。这样事业全面发展的结果是:去年周董几乎没有在颁奖礼上露过面,甚至有娱记就感叹2009年“遇见”这位巨星的机会屈指可数。

  虽然全面发展值得期待,但是歌迷们还是等周董新歌等到了脖子长,也都期待着雪碧音乐榜颁奖礼能请到周杰伦,周董刚刚应邀拍摄了雪碧最新广告片,是否会借此机会和歌迷见一次面?会不会借此机会重新开始音乐方面的工作呢?

  另一个引发歌迷无限遐想的的大哥李宗盛。去年红红火火的纵贯线2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了谢幕演出,此后就少见这位大哥的消息,莫非他又远离尘世去做吉他了?纵贯线去年在乐坛称得上是叱咤风云,拿奖的希望相当之大,曾经参与过2010年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的李宗盛有没有可能到现场领奖呢?

  虽然猜测众多,江苏卫视方面一直没有拿出确切的出场名单,一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称:“歌迷们的愿望我们在网上也都看得到,我只能说,我们在尽所有努力让大家都得偿所愿。”

  特别提示:2月28日元宵之夜, 江苏卫视19点35独家直播“2009年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