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老牛家战争》“啃老”“孝道”针锋相对(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24日10:30
老牛晚年的邻居好友紫霞(张洪杰 宋丹丹饰演)
老牛晚年的邻居好友紫霞(张洪杰 宋丹丹(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

对老人房产虎视眈眈的老大夫妻(秦卫东、周冬齐)
对老人房产虎视眈眈的老大夫妻(秦卫东、周冬齐)

机关算尽的小儿子(李崇霄饰演)
机关算尽的小儿子(李崇霄饰演)

  日前,由导演余淳执导的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正在上海电视剧频道播出,该剧由北京歌亮传媒、北京鑫宝源影视、北京天祺红影文化传媒共同投资,张洪杰、李崇霄、秦卫东领衔主演、宋丹丹特别出演,讲述了老牛一家人因房产和钱而发生的内部战争。该剧题材贴近百姓生活,老龄化社会“啃老族”、“房产战”等热点社会问题在一众演员的演绎下格外吸引观众的视线。

  去年的一部《马文的战争》用黑色幽默的特质讲述中年人生活,剧中关于婚姻关系和夫妻问题的思考,被称为“婚姻教科书”和“中年人的婚姻样本”。而被称为《马文的战争》升级版的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则开辟了另外一个战场,将老牛一家人因为房产和钱财分配问题而产生的家庭大战做了深入剖析:退休教师老牛在老伴去世后,将家里的两处房产做了分配,本想安度晚年,没想到原本平静的生活被打破,围绕着这两处房产两个儿子开始使出各种伎俩……

  亲情与孝道一向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中国进入老龄社会后,子女如何孝敬善待老人,赡养父母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而啃老族的出现正是时代飞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个崭新的群体,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有文化有工作,却不思进取一心啃老。房产和金钱成为家庭矛盾中一触即发的导火索,亲情在金钱面前变得脆弱而冰冷。《老牛家的“战争”》在批判社会上不孝子孙的种种丑行的同时,也讴歌了孝顺女儿的孝道和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人间真情。

  《老牛家的“战争”》所表达的不单单是老牛步入老年后的困惑,随着剧情的深入,老牛与儿子间的大战,两个儿子之间的尔虞我诈,无一不是对人性和良知的拷问。老牛家的每个人都在情感与欲望中挣扎,究竟剧情将如何发展,如果你想知道老牛如何调教儿子们,迷途羔羊如何返家?“啃老”与“孝道”问题将如何展开博弈?敬请关注正在上海影视频道热播的电视剧《老牛家的“战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