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超男高音”翘楚中国首演 用声带变“魔术”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9:06

  本报讯 对于“男高音”,人们并不陌生,但如果提到“超男高音”,或许很多人就要打上问号了。3月5日,一位名叫安德瑞斯·修尔的天才歌者将首次来到中国,展示独一无二的奇妙声音魔力。

  所谓超男高音,又叫反男高音或假声男高音,这种源于中世纪欧洲的神秘演唱方法可以使男歌手的音质变得柔软似女声一般,并达到女高音或女中音的音域,弥补了旧时欧洲女人不允许参加演出而造成的听觉缺憾。安德瑞斯·修尔是当今世界超男高音中的翘楚,被认为是“超男高音中的帕瓦罗蒂”,赢得过古典音乐权威奖项“留声机”大奖、英国古典音乐大奖等众多国际奖项。

  据悉,3月5日在国家大剧院上演的独唱音乐会将是安德瑞斯·修尔在中国的首次亮相。为此,他特意精选了一系列自己最擅长的中世纪、文艺复兴歌曲,曲目来自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欧洲4个国家的宫廷恋歌及乡间民谣。音乐会上,观众还将近距离感受通常在油画中才能见到的古老乐器——鲁特琴。据介绍,此次演奏鲁特琴的是被欧洲媒体称为“当今最伟大琴手”的英国鲁特琴大师埃汀·卡拉马佐夫。届时,最纯粹的中世纪歌唱方式与中世纪的古老乐器将引领观众进入一场专属于十六七世纪欧洲宫廷的独唱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