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网友投诉章子怡假借红十字会名义在戛纳募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24日08:40
章子怡2008年在戛纳募捐时表情悲痛
章子怡2008年在戛纳募捐时表情悲痛

  据《成都商报》报道,两年前在法国戛纳,章子怡募捐善款时曾含泪告诉外国友人“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捐助方式”,当时众人在感动之余,无人在意这句话的含义;两年后,“捐款事件”爆发,章子怡的此举近日被网友认定为“以红十字会的名义募捐”,并被网友们投诉至中国红十字总会。

  记者前日搜索到章子怡2008年在戛纳募捐时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视频,她当时含泪说:“我只是希望大家能捐一点钱,然后我带回中国……交给红十字会。我告诉他们,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的援助方式。”而其在2008年5月21日的博客上也提到,自己在募捐时说“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赈灾捐款信息。”

  但网友们找到2008年5月媒体的一则报道,报道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网站发布声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从未委托个人开展为四川汶川地震的募捐活动。”网友因此认为章子怡是私自假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名字募捐。网友“小鸭黄”本月21日在天涯论坛更贴出自己与“红十字会筹资处陈启红处长”的电话实录。在这份实录中,陈处长表示:“我们从来没有给她授权,也从未收到她在海外的任何募捐款。”

  记者随后致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位姓李的小姐表示,红基会并没有就海外募款与章子怡进行合作。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