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TVB40员工要求加薪集体请假 新剧被迫停拍一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23日16:09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农历新年前向员工声称平均加薪5%,但工会收到大部分基层员工投诉加薪幅度偏低,22日起员工集体请病假一天,宣泄不满。无线称有40人请病假,新剧《读心神探》因人手不足,须停拍一天,工会促请高层直接对话,磋商加薪水平。

  无线本月8日已向员工派发半个月花红,并平均加薪5%,但大部分员工实际加薪低于5%。TVB职员协会主席刘顺安指出,多名员工不满无线公布平均加薪5%,因几乎全部基层员工加薪都少于5%,部分只得1.5%、2%及3%,仅少数低薪员工“达标”,也有极少数人获8%加幅。

  据此,工会决定发起22日集体请病假一天行动,事前发短信通知近900名会员,当中包括艺员,呼吁响应请病假,以示不满。据他了解,有置景组、剪接组、声音及灯光组员工等请病假,艺员则没人参与。

  工会促请无线正视员工声音,希望高层尽快开展对话,要求加薪“加码”拉近距离,回馈员工,暂时未计划下一步行动。

  有无线员工解释,22日请病假旨在向公司宣泄心中不满,由于多人同时请病假,原定在电视城13号厂拍摄的新剧《读心神探》,也须被逼停拍一天。他续指,无线长期人手少、工作量多,请病假员工将会提交病假纸,证明合法请假。

  无线外事部发言人表示,22日有40人请病假,包括置景组、道具组员工,人力资源部23日会深入了解,并指员工有医生证明请病假是法例容许。由于无线事前获工会预告,已作适当人手调配,又承认运作有轻微影响,13号厂须停拍,集团总经理李宝安会继续保持和员工对话。

  受影响的《读心神探》监制徐裕安指出,原本22日安排拍摄超过10场戏,回厂后才知布景组未能交货,须暂停一天。剧中男主角黄宗泽(在线看影视作品)称,原要返厂拍摄一场戏,接到通知要取消,他希望公司听取员工表达意见,和气解决问题,避免为争取福利而影响工作进度。另一女角陈茵媺全日拍摄外景戏,未知员工集体请病假,希望双方和平解决分歧。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