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艋舺》 > 新闻动态

《艋舺》成台湾最火影片 三周连冠势不可挡(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2月23日14:38
《艋舺》是目前台湾最火的影片
《艋舺》是目前台湾最火的影片

台北周末票房排行榜TOP10(单位:万新台币)
       统计时间:2010.2.19-2010.2.21

 (注:每100新台币约相当于21.15元人民币) 

本周位次
上周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周数
累计票房
 1
 1
1354
3
10,605
 2
 2
 850
 2
 3102
 3
 3
759
 10
 41,671
 4
4
 439
 2
1442
 5
6
 273
 2
 967
 6
 5
 270
 2
 982
 7
 7
 227
 2
 843
 8
 9
201
 3
 1233
 9
 8
 197
 3
  1514
 10
 10
  139
 2
   475

  (注:以上片名均为台湾地区译名)
 
  时光网讯 当许多观众还未从《阿凡达》为人们所营造的那个如梦一般美丽的“潘多拉世界”中完全走出来的时候,一部名叫《艋舺》的台湾本土电影却在近期悄然席卷了整个台北影市——首日票房2521万(新台币,下同),首周票房2615万,上映17天仅台北市的累积票房便势如破竹般突破1亿,而整个台湾地区的总票房则相应的突破了2亿大关,如此迅捷的敛金速度,恐怕是连作为目前台湾本土电影票房冠军的《海角七号》在上映之初也望尘莫及的,难怪大家都指望本片能够再创台湾电影的票房新高,因为当一部电影作品所反映的内容在上映之后成为一个为人们所津津乐道的社会话题的时候,可以说这部电影至少在商业上已经成功了一半,这样的例子很多,远如前面提到的《海角七号》,近如还在上映的《阿凡达》,而作为《阿凡达》的接力者,《艋舺》则很好的顺应了这种态势。是华语影片在台北地区所能斩获的上佳票房成绩了。

  由台湾导演钮承泽执导,新生代偶像明星阮经天赵又廷和凤小岳等共同主演的本土黑帮青春片《艋舺》,继两周前以黑马姿态顺利的将连续蝉联了七周票房冠军的《阿凡达》从冠军位置上拉下来之后,在本周末以1354万的票房成绩,轻松实现了自己的三冠梦,而该片在此时的累计票房,则已经达到1.06亿,台湾本土电影能够在市场上取得如此骄人的票房成绩,若是放在两年前,也就是《海角七号》出世之前,这绝对称得上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闻了。

  2008年暑期末,《海角七号》仅以5000万的投资,便换回了全台湾最终高达5.3亿(仅台北为2.32亿)的不俗票房,而今从表面看来与《海角七号》成功模式相仿的《艋舺》,究竟其最终台北票房能否突破2亿大关,甚至全台湾票房能否突破5亿关卡,则要视影片后续票房卖座能力而定,不过从目前春节假期结束后各地市场大幅度萎缩,观众人次骤减的大趋势来看,《艋舺》的票房持久力面临极大的考验,但无论如何,《艋舺》已经为2010年的台湾电影开了一个好头,但愿台湾电影复苏的口号,从此以后将不再只是一种意愿性的摇旗呐喊。

  被戏称为“山寨版”《哈利-波特》的好莱坞奇幻电影《波西杰克森:神火之贼》(本站名:《珀西·杰克逊和闪电窃贼》)在本周春节档期的利好局面下收入850万,票房数字几乎与上周持平,而上映两周后累积票房突破3000万的本片,有望在最终票房上向4000万大关发起冲击。另外,在收获了本周末的759万之后,《阿凡达》的累积票房正式突破4亿大关,达到4.167亿,看来本片在台北地区的最终票房将会落到4.35亿附近。榜上其余各部影片里面值得一提还有一部华语武侠片,就是甄子丹主演的《锦衣卫》,该片最终累积票房有望达到1600万,算是华语影片在台北地区所能斩获的上佳票房成绩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