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影坛“金牌夫妻”炮制怀旧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2月22日09:25
《岁月神偷》剧照
《岁月神偷》剧照

  罗启锐、张婉婷是本港影坛的金牌夫妻文件,合作的重要作品有《秋天的童话》、《七小福》、《宋家皇朝》等,多次获得金像、金马奖。

   《岁月神偷》片名取自罗启锐的著作文集,以其自家60年代末经历作背景,堪称导演的自传片。影片讲述从广州南来居住深水的鞋匠父亲任达华,与能顶半边天的母亲吴君如育有两儿李治廷和锺绍图,虽常为生活挣扎,但乐观面对生命中的种种挑战、人世中的起伏无常。电影从佻皮幼子的视角出发,让人重新体会那段甚么都可能发生的日子,可谓笑中有泪。影片被誉为香港版《一百万零一夜》,在最近公布的第29届香港金像奖入围名单中,获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等6项提名。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