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央视春晚 > 新闻动态

陈志朋:对巡演不作考虑 将把事业重心移至北京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7:46
陈志朋:将把事业重心移至北京

  陈志朋档案

  生日:1971.5.19

  别名;小帅虎

  出生地:台中市

  职业:歌手、演员

  经历:1988年加入小虎队

  1991年12月至1993年11月服兵役,小虎队因此解散。

  1993年12月,退伍归来的陈志朋与两虎举办“再见小虎队歌手会”,阔别舞台两年后再度合作,但此时的他们已不如当年风头之火爆,两年后团体名义活动停止,三人分头发展。

  1997年8月,参拍琼瑶年度古装大戏《还珠格格》,饰演福尔泰。之后以影视为主发展演艺事业,参演过电影《来去少林》等,电视剧《食神》、《才子佳人乾隆皇》等,反响平平。

  因外形酷似张国荣,2004年演出舞台剧《永恒的张国荣》,引起关注。

  对于很多那个年代的歌迷来说,小虎队上春晚再聚首,再唱起他们熟悉的《爱》、《青苹果乐园》,是圆了他们一个青春时代的梦;而对于小虎队来说,这次的重逢,也许只是他们人生道路上的一次再交集,之后他们仍旧各自奔波、各自曲折。

  “小帅虎”陈志朋显得尤为感慨,不但为虎年春晚再聚首而感慨、兴奋,十几年来小虎队所经历的一切,他都历历在目。而小虎队三人中,他个人相对较为黯淡的经历,也借他和他经纪人威廉之口,再度被翻上媒体版面。

  陈志朋的经纪人威廉,2008年开始接管陈志朋的演艺事业。而此次小虎队重聚首并且登上春晚的舞台,也出乎威廉预料。他表示会抓住这次机会,将陈志朋的演艺事业全面推向内地,并将重心放在北京。

  低潮之谜

  发展不如另两“虎” 粉丝一直不离弃

  在不少人看来,陈志朋在小虎队三人当中,发展得并不如其他两人。事实的确如此,但重要的是陈志朋一直在努力。

  “ 志朋在工作上很有责任心,大家也都认同他的敬业。不管环境好坏,他一直在走这条路,他没有变,没有改变对艺术的追求,这是感动我们的地方。人有起落这是肯定的,这么多年他的粉丝却不离不弃,这很让人感动。”谈到陈志朋这些年演艺事业上的起起落落,经纪人威廉讲起来也有些动情。

  碍于外部环境 贵在从没有放弃

  威廉表示,相对来说陈志朋是全能型的艺人,比如他能演话剧,甚至也可以做导演。今后会让他在戏剧上面发力,舞台剧今年3月就会推出,另外还有更多他可以施展的平台。

  威廉认为,陈志朋的演艺事业没有火起来很大的原因,是外部环境造成的。在2006年和前公司合约到期后,耽误了很长一段时间,宣传也没有跟上,空档期至少两年,加上服兵役耽误的时间,所以他的道路起起落落,基本都是外部环境所造成。

  “我感到欣慰的是首先他没有放弃,而且还在这基础上涉足了很多领域。这有优势也有劣势,劣势就是他没有大家熟知的影视作品出来,因为很多作品是台湾拍的,内地很多人不了解。这个没什么,只要我们拍好作品,努力完成人物塑造,大家还会关注我们。”

  重聚心情

  没想过还能再合作 上次相聚是十多年前

  陈志朋说,央视邀请小虎队上春晚的消息,他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刚开始央视找不到他们三个人,后来才辗转找到了经纪人。当时陈志朋还在佛山拍戏,经纪人知道以后没跟他说,怕他分心,在戏快要杀青了才告诉他。

  当时陈志朋就觉得是一件很值得参与的事情,毕竟还有那么多喜欢他们的歌迷。同时他也很感慨,上次三人聚首还是在苏有朋上海的个唱上,当时他们到了上海,上舞台唱了首歌就走了,这一晃就十多年过去了。

  所以陈志朋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他亲眼所见,为这件事辛苦奔波的幕后人员太多了,包括春晚导演组等,加上还有很多歌迷的支持,才会有今天的再聚首。哪怕演出时间很短,他也觉得足够了,以后一定是人生最值得回味的事情。

  他说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唤醒了更多朋友重新认识小虎队,因为现在很多90后、包括一些80后的人,已经不认识或者不太记得小虎队了。

  小虎队重聚找回自信 是否重组一切随缘

  这次小虎队重聚、登上春晚的舞台,对陈志朋最大的影响就是,又找回了已经遗忘的自信,至于对他今后的发展是否能起到推动的作用,陈志朋似乎倒没想得那么具体。他表示,一切都随缘,能三个人一起为支持小虎队的朋友表演,已经是非常开心、非常难得的机会。

  有不少歌迷提出,春晚是个开始,特别希望小虎队能通过春晚再重组,举办巡演。陈志朋在言谈中虽然也透露了他本人对于小虎队重组的期望,但是物是人非,小虎队重组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所以他对此的态度是“一切随缘”,不排除,但是也不能给大家百分之百地确认。他们三人这次也没有聊这个话题,谈到的多是将来各自的工作安排。

  近期动态

  工作以影视为主 涉足农村题材戏

  威廉表示,2010年陈志朋的工作安排主要以影视方面为主,还包括舞台剧,唱片也会在2010年发行。

  威廉告诉记者,陈志朋是个多面手,除了大家所熟悉的唱歌,其实在戏剧等方面也都有涉足。之前陈志朋也拍了不少影视剧,但是大多是在台湾拍的,都没有在内地播出,因此内地的观众对这方面不是太了解。

  “今年还是在戏剧方面下工夫,给陈志朋更多展现的机会,让更多的人看到他演戏方面的才能。”威廉说。

  他表示,2010年会在角色方面让陈志朋有所突破,涉及广泛一些,除了会接能体现他的帅气的角色外,还会涉及农村、环保题材的主流影片。

  对巡演不作考虑 暑期档将推专辑

  而对于呼声很高的小虎队巡演,威廉也明确表示:不会考虑。

  “我的计划2009年10月就定好了,现在春晚给我们这个机会,我们也很好地完成了,结束后我们还会回到我们的规划中。所以工作流程不能允许有巡演的安排了,也许以后还有机会,我们再排时间。”威廉说。

  2010年对于陈志朋来说,时间相对紧凑了一点。目前也在筹备唱片,正在收歌,希望能在暑期档推出。舞台剧3月下旬开始全国巡演,从北京开始。

  “这些年没怎么来北京,不像吴奇隆和苏有朋他们在这方面就很有优势。陈志朋是工作的时候才会来,顶多待十天半个月,这也是一个缺憾,所以今年会补回来。”威廉说。

  春晚重聚为歌迷 事业重心在北京

  此前陈志朋的工作重心一直还是在台湾,去年开始有了往北京发展的想法。威廉表示,现在经历了春晚,在2010年他们将加快脚步把事业重心往北京转移。

  威廉表示,春晚对于陈志朋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么多年后小虎队能有机会再聚,是给热爱和支持小虎队这么多年的歌迷的回馈。

  威廉承认,春晚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机会对每个人来说概念不同,小虎队三个人上春晚,不可能像小沈阳那样大红大紫,毕竟他们三个都是成熟艺人。

  “春晚对所有演员都是机会。作为我们来说,演出会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去完成,会有很多人关注我们,又重新认识志朋,很开心。”威廉说。

  威廉表示:“或许也能遇到好剧本,都是很好的事情。但其实我们更看重他们能借此机会回报一直以来热爱和支持他们的歌迷,这个远大于他能从中得到多少机会,歌迷会很开心,他们也会开心。这种心态对三个人来说都是很重要的。”

  文/记者寿鹏寰

  摄/记者 付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