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春节档成就影市“虎头” 全年电影票房收入可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1日11:00

  今年中国电影春节档竞争激烈、佳作频出,堪称近年来最炙手可热的电影档期,多部优秀电影的集体亮相也为虎年开了一个威风凛凛的“虎头”。

  《全城热恋》《锦衣卫》《苏乞儿》《大兵小将》《72家租客》《花田囍事2010》《财神到》《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多部优质大片抢占虎年春节档创造了相对高产的票房神话。来自上海联合电影院线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8日,仅上海今年春节黄金周院线的票房总收入就已突破2500万元,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仔细审视不难发现,今年春节档期基本是国产片的天下,其中既有浓情蜜意的恋爱题材,也有精彩耐看的动作电影,更有必不可少的搞笑类型、老少咸宜的动画大片。无论从视角、内容、实力还是票房,虎年春节档期均比2009年各个档期高出一个身位。

  今年春节档期的惨烈竞争不过是2009年漫长贺岁档期的一个缩影。但总体看来,始于2009年11月贺岁档期佳作太少,于是,一切悬念只能留给春节。好在多部大片没有辜负众望,《锦衣卫》《大兵小将》这样的电影就格外出彩并且已经很难严格用“动作片”来定义;而《花田囍事2010》《72家租客》这样的无厘头和明星大联欢式的搞笑虽然简单,贺喜拜年的喜庆却也让其意味十足。至于《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这样的动画大作“贺岁味”就更足了。

  虎年春节档已经为中国电影市场开了一个威风凛凛的虎头,能否“虎头虎尾”,就看此后各个档期大片们的表现了。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