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浙版西游,浙版《西游记》 > 新闻动态

浙版“西游”唐僧出彩 画面涉嫌抄袭BBC纪录片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21日09:07
浙江《西游记》唐僧表现抢眼
浙江《西游记》唐僧表现抢眼

浙江《西游记》更像孙悟空前传
浙江《西游记》更像孙悟空前传

  每日新报2月21日报道 炒得很凶的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版《西游记》尚在“胎”中,浙江卫视版《西游记》已于春节前呱呱坠地。天视、浙江卫视、安徽卫视正在热播,尽管有些人难以接受剧情的改编,大呼“雷人”,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该剧有创意,可以借此重温经典。

  老版《西游记》早已深入人心,有观众表示,“老版《西游记》是当之无愧的经典,六小龄童属于特型演员,深入人心,穷几代人心血去研究、创作一个角色,工夫下到了,所以无论形神都难以超越。”

  浙版《西游记》既有观众拍砖,将其说得一无是处,也有观众认为其在特技、取景和故事编排上有新意。说这个版本不好的,主要集中在剧情及特效上。从剧情来讲,为孙悟空续写了前传性质的故事,孙悟空不再是因灵石吸取日月精华所变,而是白鸟精和黑蛇精争夺黄丹,黄丹不慎击中山石,让石头变成了孙悟空。后来孙悟空还与白鸟精结拜,演绎了一段前世姻缘,之后白鸟精为了维护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而被罚,最终变成白骨精。看罢故事,觉得编剧的想象力有点儿搞大了。从表演上看,陈司翰饰演的唐僧得到了大部分观众的肯定,被誉为最帅气的唐三藏,有观众表示以前看《西游记》只看孙悟空,如今已经将目光转向了唐僧,有网友评价:“这个唐僧真实可爱、有血有肉……尤其那看人暧昧的眼神!”“感觉陈司翰演的唐僧真的是心怀慈悲,不像老版里的那么懦弱。”反倒是孙悟空让观众觉得“有妖气没灵气”,而且新版的哪吒由罗永娟(去她博客看看)女扮男装扮演,女气十足,一度被观众戏称为“哪吒三公主”,收服牛魔王借芭蕉扇的时候,看到孙悟空对结拜的兄弟有情有义,哪吒还不满地说:“我要吃醋了。”此举更是让网友们大话二人间的“断背”情谊。

  浙版《西游记》斥资千万打造的特技效果,并没有得到大多数观众的认可,很多人认为制作很假,还没有老版好看,更有眼尖的观众指出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的画面抄袭BBC纪录片,游遍委内瑞拉的安赫尔瀑布、美国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北美的落基山等地。不过也有观众指出:既然周星驰能让白骨精爱上孙悟空,让蜘蛛精和八戒生了孩子,为什么浙版《西游记》的白骨精就不能为爱变坏呢?现在的科技发达了很多,我们看到了新的、更好看的《西游记》特效。该剧导演程力栋则表示,浙版《西游记》的中心还是围绕阐释佛理,只是借了一个时尚、华丽、炫目的外壳罢了。(本文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