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报道手记

手记10:闭幕式进入倒数 柏林人也买黄牛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柏林电影节前方报道团 逃逃/图文
2010年02月20日10:02
商场的柏林电影节售票点买票
商场的柏林电影节售票点买票

柏林文明活泼的黄牛
柏林文明活泼的黄牛

黄牛们出示兜售自己手中的票
黄牛们出示兜售自己手中的票

  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闭幕式进入倒计时,每逢发布成绩单前,无论是主竞赛单元的心潮暗涌的各个剧组,还是蓄势待发的各国媒体,都不约而同的陷入爆发前的沉默。EFM买卖交易的展台早已被撤空。ARKADEN商场里的第60届柏林电影节售票中心与往日比排队的人也少了很多,面对萧条的徒生一种喧闹过后的废墟感。

  可是,忧伤背后依然有囧事悄悄发生。平时水泄不通的售票中心,高密度的人群让人忽略身边人的真实角色。有几个男男女女,各自手持数张电影票,小声吆喝。记者藏起工卡,上前搭讪才知道,今天刚好是热门片《NINE》上画的日子,于是这群平日被无视的黄牛浮出水面张罗生意。一直认为黄牛票这种行为是高人口密度国家才有的特色,可没想到“在柏林偶遇,当时我就震惊了”。更囧的是,本以为全世界投机倒把的黄牛,统统张口所向无敌,开价不见血,没想到面额11欧元的电影片也仅仅被炒到13欧而已。于是,本应该贪心贪吃的黄牛变身成友情代购电影票的“雷锋群体”,文明、活泼、求实、高效的站在售票处,这种平衡的状态实在是令人匪夷所思。

  电影节接近尾声,唯一热闹不减的就是电影院。囧事总有发生,电影总有散场,来者熙熙,去者攘攘。而事实上贯穿电影节始终的,是柏林人对电影的热情。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