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独家影评

评《蜜糖》:亲人之爱和神秘自然的美妙遐思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Xubin/编译
2010年02月20日09:07
《蜜糖》

  在土耳其电影导演Semih Kaplanoglu描写年轻诗人约素福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蜜糖》中,约素福的父亲——一个养蜂人在森林中失踪了,年仅六岁的他第一次领略到了大自然的无情。

  年仅7岁的小演员波拉斯•阿尔塔斯(Boras Altas)在电影中缓慢而有节奏又表现得成熟老到的非凡的表演,加上高级摄影师波利斯•欧泽比斯尔(Baris Ozbicer)出类拔萃的摄影,让这部电影在电影节中赢得了非常好的评价,甚至超过了之前的几部竞赛影片。它或许还能激发起观众对乡村风情和精神生活的向往。

  在电影开始不久建立起来的养蜂人(Erdal Besikcioglu)和森林之间的关系,让我们很快就可以看到儿子是如何延续着父亲的生活足迹。装蜜糖的笼子需要挂在那些大树的高处,对他来说这项工作充满了危险,不过他毫不胆怯。在他一个人结束工作的时候,树断了,他被悬挂在了绳子上。

  电影开始回溯他是如何到了那里的。导演卡普拉诺格鲁(Kaplanoglu)和他的联合编剧欧鲁昆•库科萨尔(Orcun Koksal)设计了一些细小微妙的场景来表现出父子之间强烈的亲情纽带。他们互相低语着,儿子从中学习了解时间和地点、鸟类的世界,还有各类鲜花的名字、嗅觉和味道。电影中的母亲(Tulin Ozen)温柔而又沉默,只有在她丈夫失踪后她才表现出了坚强的一面。在一个非常感人的镜头里,之前抗拒牛奶的儿子为了取悦母亲二话没说一口气喝光了杯子里的牛奶。男孩学习非常刻苦,在教室里他取悦老师的表情和他在森林里的那种自信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对比,尽管父亲带给他的命运前途未卜,电影却已经充分得表达出他非常明了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

  除了小演员出色的表演之外,贝斯科茨欧古鲁(Besikcioglu)具有坚强品质父亲角色的存在也给了导演的成功很大的帮助,与此同时扮演母亲的欧贞(Ozen)则用她温柔的力量在几个画面中使了几个简单微妙的眼神就达到了强烈的效果。

  通过缓慢的镜头移动,以及采用森林里动物的嚎叫声作为背景音乐,电影《蜜糖》揭示了大自然并不总是充满人情味的,人们需要找出拯救它们的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