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汉娜-许古拉柏林电影节获颁终身成就奖(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0日08:54
汉娜-许古拉获颁终身成就奖
汉娜-许古拉获颁终身成就奖

  东方早报特派记者 张悦 发自柏林

  今年柏林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授予了两位杰出的电影人——德国编剧沃尔夫冈-库尔哈斯,以及德国导演法斯宾德的御用女主角、传奇女星汉娜-许古拉(Hanna Schygulla )。

  当地时间18日晚,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在放映由汉娜-许古拉主演、法斯宾德执导的影片《莉莉·玛琳》前,特别为许古拉安排了一场红地毯仪式和颁奖典礼。颁奖礼上,现年66岁的许古拉在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的陪伴下,伴随着影迷们的热烈掌声登场。天生一张娃娃脸,让汉娜-许古拉即使在现在这个年纪还露出少女般的笑容。曾与许古拉合作影片《天堂边缘》的土耳其裔德国导演费斯-阿金上台发表了一段热情洋溢的讲话,历数许古拉的电影成就,向这位欧洲电影史上相当重要的银幕女神致敬。

  许古拉曾主演《爱比死更冷》、《玛利亚-布劳恩的婚姻》等20部由法斯宾德执导的电影,是法斯宾德最爱的女演员。1981年,《莉莉-玛琳》大获成功后,她在美国被称做“新玛琳-戴德丽”。费斯-阿金回忆起与许古拉合作的经历时感触良多,“请允许我用法斯宾德的一句名言代表我对您的敬意——‘你的眼睛就像天上的星’。”

  当许古拉从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利克手中接过终身成就奖奖杯时,影院内的观众自发地全体起立为许古拉鼓掌。法斯宾德过世后,许古拉也曾与多位重量级导演合作,其中包括文德斯、戈达尔、瓦依达、施隆多夫等。许古拉在台上与影迷们分享了她与诸位大导演合作的点滴回忆,还动情地清唱了一段歌曲《莉莉-玛琳》。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