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短片单元率先揭奖 《银行事件》斩获金熊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树/编译
2010年02月20日08:53

  国际短片评审团日前评出了第60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短片单元各奖项得主——包括金熊奖、评审团银熊奖以及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短片奖(DAAD Short Film Award)。此外,2010年欧洲电影学会短片奖(European Film Academy Short Film 2010)的提名也予以公布。

  金熊奖得主——《银行事件》(Händelse Vid Bank),导演:鲁本·奥斯陆(Ruben Östlund),瑞典,12分钟

  影片邀请了96个当事人对2006年所目击的一次失败的银行抢劫案进行记忆重组。“每个人都将自己想象中的银行抢劫案呈现在银幕中:一切都安排地非常完美,执行的时候也不仅迅速而且效率十足。然而现实确实完全相反的。作为一个目击证人,当现实超乎预想,这对我而言意味着什么?”导演鲁本·奥斯陆如此评价他的作品。

  评审团亦给出了自己的评选意见:“他的电影是对我们当下以及媒体所扮演的角色的真实反映。该片只用单一的一部摄像机进行拍摄并没有做任何剪辑。对话很完美,人性被一种幽默的方式诠释得淋漓尽致。”

  目前,这位瑞典导演正在拍摄他的第3部剧情长片。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海耶利达》(Hayerida),导演沙尔·梅德津思(Shai Miedzinsi),以色列,20分钟

  影片讲述一家人在寻找一块石头,一块能够作为他们死去的败家子的墓碑的石头。

  评审团意见:“片中以色列沙漠那种尘土飞扬而张力十足的北京与这部关于失去的公路电影相得益彰。事实上要表现悲伤以及一个家庭的转变并不是件简单的差事。但导演却让观众听着风悲鸣,点燃了心中情感的火焰。”

  导演沙尔·梅德津思别出心裁地选择了他自己的家人——他的母亲和姐姐作为片中的主演。这种做法无形中创造了一种独特的戏剧张力。

  沙尔·梅德津思毕业于耶路撒冷的Sam Spiegel学校。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短片奖——《克利维亚》(Colivia),导演:亚德里安·斯塔鲁(Adrian Sitaru),罗马尼亚/荷兰,17分钟

  一对父母正在吃饭,儿子带着一只受伤的鸽子出现说:“我想让这只鸽子留下。”可父亲却以“不可能”这三个字拒绝了儿子的请求。“我要它留下!而且我也要为它弄一个笼子。”儿子坚持道。

  评审团意见:“一个完美的城市缩影,发生在罗马尼亚摩天大楼里的一个非常生活化的故事。有趣、真挚,并且节奏感十足。导演只用了17分钟便将片中三个角色的个性完全展现出来。”

  亚德里安·斯塔鲁不仅执导短片,也涉足剧情长片。作为短片奖的奖励之一,他将有机会留在柏林3个月,从事一个新的电影项目。

  欧洲电影学会短片奖提名——《对抗维纳斯》(Venus vs Me),导演:娜塔莉·迪尔林克(Nathalie Teirlinck),比利时,26分钟

  评审团意见:“一部实验性的作品,试图以一种复杂的蒙太奇手法来叙述孩提时的记忆。画面、音效以及剪辑融合成了一次层次丰富的叙事。”

  本届短片单元各奖项由圣保罗国际短片节创始人泽塔·卡瓦霍萨(Zita Carvalhosa)、德国流行文化杂志《Spex》主编马克·达科斯(Max Dax)以及英国电影制片人萨姆·黑利(Samm Haillay)共同评出。所有在本单元展映的影片已经全部售出。

  此外,通过“柏林短片走进阿森纳”(“Berlinale Shorts goes Arsenal”)环节,这也是观众第一次有机会共同参与讨论这些激动人心的电影。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