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木村新剧抗衡《龙马传》佐佐木希成女主新候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9日10:20

  2月18日东京消息,日本富士电视台自确定SMAP成员木村拓哉为4月月九剧主演后,一举一动就成为各传媒瞩目的焦点。该剧的女主角人选风波不断,宫崎葵、筱原凉子等人被传相继辞演,今天更有消息称木村的新剧不仅女主角一个难题,目前陷于相当混乱的状态中。

  木村这次是继《CHANGE》后阔别两年再次主演曾与他一起创造过无数个收视神话的月九档。富士全台上下都是一股咄咄逼人的气势“希望可以创造新的话题和奇迹”知情人表示现在新剧的剧本第一稿都没有完成“甚至有人猜测会暂时将原定的计划搁置”。关键原因在于木村本人与剧组工作人员的理念“谈不拢”。特别是电视剧的主题,此前部分传媒披露了将改编雨果的名著《悲惨世界》成现代版内容厚重的时代剧,“一直坚持这一概念的是木村”,木村“虽然口头上没有明说”,可电视台圈内人透露他对目前收视节节飙升的NHK大河剧《龙马传》非常留心,意识到福山雅治主演的时代剧(历史剧)是当下日本观众最喜欢的剧集形态“木村实际上把《龙马传》当成了自己新作最强大的对手,所以对剧本的要求异于以往的苛刻,对剧组提交给他的剧本是一再地不满意,要求重新企画”。结果富士和木村商议的最新提议是不按部照搬原作,而是将过去的名著改编,结合日本现代社会的现实。如唐泽市寿明主演的《白色巨塔》一样,紧扣日本敏感现实的现代剧。即便是这样,到现在为止也经过了多次的修改,定型的剧本仍未出炉。值得一提的是,当媒体披露木村的新剧有可能是以爱情为主调时,不少人表示对其的“失望”之情,毕竟过往木村的爱情经典剧不胜枚举,要超越过去实非易事。部分人则坚持希望重现过去那个举手投足都魅惑万千女人的“帅气木拓”。富士方面的工作人员称虽然对于木村的新角色,千人就有千种期待,不过木村本人“的确不太想演爱情戏,他对艺术的脾气有口皆碑,挑战过总统、脑科学者,这次他同样不想重复自己的经典,要尝试至今未曾有过的新角色”。木村演绎过的爱情剧角色至今难有人超越,“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也这么抗拒自己的经典,其实他再演爱情戏的反而不容易演砸——对他本人来说也是最轻松的。看来新剧,木村顶着《龙马传》声势正好的压力,也要咬紧牙关拼命一博了”某资深娱记分析新剧的“含金量(质量)不低”。

  另外关于女主角的人选,富士方面亦透露被称作“新一代俏甜心”的佐佐木希跃升为女主角最有力的候补者“木村指名要让曾与他合作过《Mr.Brain》绫濑遥出任女主角”,可惜绫濑遥本身有《仁医》的特别篇拍摄计划,“档期怎么也配合不了这部剧”。因为剧本、女主角等阵容都尚未确定,富士内部现在在准备另一套应急的方案,月九新剧从原先的4月起播出改为5月亮相,顶替4月空档的是木村自己有份主持的《SMAP×SMAP》的精选特辑。“《SMAP×SMAP》充当紧急救火的决议还未最终敲定,不过目前看来是最为可行的紧急补救措施”富士内部的人员言如果新剧实在赶不上开拍的话,将在月九档换上《SMAP×SMAP》的2小时SP.。有趣的是,虽然每年年末新年年初《SMAP×SMAP》都会照例播出整年的回顾或者剪掉的花絮片断,不过至今未与观众见面的“富士独家珍藏VTR还有堆成山的那么多”,难怪富士有此强硬的底气,过去在此档谈话节目中登场的国内外巨星众多,“这些摄影现场的花絮也足够吸引观众眼球了”。

  木村的新剧在未开机前就经历如此选角、剧本难定笔的风波是极其“异例”的事情,从此可以窥见木村和富士上下对新剧的重视程度外,也有业界人士感叹电视界不景气的今天“扛着‘收视神话’这一巨大‘光环’的木村的压力可以想象”,毕竟广告商不想砸下的钱见水漂的同时,富士和杰尼斯都不想毁掉这个经营多年的“月九金字招牌”。(舍人/文)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