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新闻动态

导演汉娜-奇古拉、编剧沃尔夫冈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8日15:11
点击进入组图

  柏林当地时间2月17日,导演汉娜-奇古拉(Hanna Schygulla)和编剧沃尔夫冈-科尔海斯(Wolfgang Kohlhaase)出席新闻发布会,他们将被授予第60届柏林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他们对电影做出的贡献。此外他们的代表作品也会在电影节上进行回顾展映。

  沃夫冈-柯尔海斯是东德电影新现实主义运动的代表人物,他的作品深刻描绘了社会铁幕下的现实生活。他的编剧作品包括历史题材影片《格莱维茨事件》,沃尔克·施隆多夫执导的《打开心门向蓝天》以及获得多项国际大奖的《阳台前的夏天》等,他执导的《女歌手苏妮》曾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及费比西奖。

    汉娜-奇古拉曾是著名导演法斯宾德的御用女主角,出演了23部法斯宾德的电影。包括《玛丽娅-布劳恩的婚姻》(The Marriage of Maria Braun)、《柏林亚历山大广场》(Berlin Alexanderplatz)和《莉莉玛莲》(Lili Marleen)。她是上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新德国电影运动中最被观众熟悉的女星。最近她凭借法提赫-阿金执导的《人生的另一边》(The Edge of Heaven)中的角色赢得了美国影评人协会(National Society of Film Critics)最佳女配角奖。

  在发布会举行当日,沃尔夫冈已经从电影节主席科斯里克手中领取了奖杯,而另一位获奖人奇古拉的领奖仪式则被安排在了次日(当地时间2月18日)。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