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佳片榜

评《坎蒂-妲玲》:和安迪-沃霍尔的那些事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8日12:39

《坎蒂-妲玲》
《坎蒂-妲玲》

  要点:这是一部缅怀一位让人难以忘怀流星式明星坎蒂-妲玲,并反思她所象征的那个时代的纪录片,十分迷人

  (来自柏林)——被精神领袖安迪•沃霍尔亲手捧红的“十五分钟明星”( "In the future, everyone will be world-famous for 15 minutes.")大多来自沃霍尔的御用班底队伍,后宫佳丽中,有个人似乎得到了更多恩宠——这位被叫做“蜜糖宝贝儿”的女装男儿的坎蒂-妲玲可能并不只是安分的闪耀了配额的那“十五分钟”。当初没能借沃霍尔的魔镜闪耀一时的人可能现如今早已不记得妲玲是谁,不过首演亮相柏林电影节,由James Rasin执导的这部带有批判精神的纪录片"坎蒂•妲玲", 不仅可以叫世人了解一段关于妲玲的奇妙故事,也可以当做是短暂的沃霍尔时代结束后的这一滩名欲舞池里不愿散场的痴男怨女们的后传。

  妲玲原名James Slattery,童年生活在纽约长岛,在自己男性性别上感到迷失的小James,从一位五十年代好莱坞电影性感女星Kim Novak(被评价具有“客厅淑女加卧室婊子”性感气质)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归属感。直到后来遇到了沃霍尔,并与Jackie Curtis 和 Holly Woodlawn(仍在世并在本片中接受了采访)参演了沃霍尔的一些小成本电影。妲玲身上有着一些特别的地方,如片中John Water所描述的,不同于许多异装癖都怪里怪气,妲玲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人儿。Cecil Beaton 和 Richard Avedon曾为她拍过照,她之后还参演过 Tennessee Williams的舞台剧 "Small Craft Warnings"。之后不久于1974年死于淋巴癌,享年29岁。

  Jeremiah Newton——妲玲昔日好友和室友,即使在她死后的35年中依然为她所着迷,而他也提供了本片导演Rasin许多关于妲玲的资料。这些资料素材让本片看起来有些“音容宛在”的阴森。如果说妲玲一辈子都活在对自己偶像的模仿人格里无法自拔,那么她的这位好友Newton则一辈子都沉溺于与妲玲曾经的回忆世界中。他一直保存着妲玲生前的物品并且试图将这位他心目中的英雄永远传颂。这部片子正是这样一部献给那些用物件维系自己对偶像无限爱恋的追星族们的,令人感伤而又纠结献礼。

  导演Rasin采用了一种比较旁观和中立的方式,对这种病态极端的偶像崇拜,他试图让观众自己做出结论。 影片花了很多心思进行后期剪辑,然后由Chloe Sevigny用温婉低沉的语气朗读妲玲的日记作为旁白。还有庞大阵容的圈内人士的参与——包括Woodlawn, Waters, Paul Morrissey (妲玲的代表作"Flesh"和"Women in Revolt"的导演)以及 著名的沃霍尔工厂御用班底成员Gerard Malanga 和 Taylor Mead, 还有作家Fran Lebowitz –也在本片中参与回忆的叙述。这部"坎蒂•妲玲"较权威的再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文艺历史的一个切片标本,并试图探讨对于名利的中毒式的着迷这一主题。(作者Stephen Farber)

  地点: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导演兼编剧: James Rasin

  制片人: Elizabeth Bentley, Jeremiah Newton, Gill Holland

  摄影导演: Martina Radwan

  配乐: Gerald Busby

  后期剪辑: Zachary Stuart-Pointer

  片长 85 minutes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