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柏林佳片榜

评《潜水艇》:招徕耐性超常的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Jiajia/编译
2010年02月17日11:51

电影《潜水艇》剧照
电影《潜水艇》剧照

  概要:通向绝望败坏的生命的自我消沉和阴郁的旅程证实了一次粗暴、不值得的苦工。

  柏林——“噢,兄弟!”可能是多数人对《Submarino》的反应,一个关于两姐妹和她们机能失调的、由悲剧堆砌的过分严肃的丹麦故事。

  电影在某方面乐观地招徕观众,是导演编剧托马斯•温特伯格回归银幕的一部作品——他最广为人知的是1998年的极具创意的杰作《庆祝会》,——现在这部电影能够努力获得在国际展览,如果是来自一个少为人知的资源。目前的情况是,它需要不可预测的柏林陪审团的一个或两个奖项,如果它能比温特伯格2007年的《当男人回家时》(这部作品很少在他的家乡以外的地方放映)获得更大的回响。

  剧本与托比亚斯林霍尔姆合写(他合作编写与导演了最近上演的丹麦电影《R》,一部关于损坏的男子气概的非常优秀的电影)——建立在乔纳斯本特松一部广受称赞的小说,大概在它的纸页中包括了电影神秘的名字。根据发行注释,submarino是一种酷刑,包括假装溺死,但在这部电影里并没有提及。温特伯格也保留了电影里的两个主角之一的名字,他在结尾字幕中仅是以“马丁的爸爸”列出(由彼得包伯格饰演),类似的巧妙结构笔触给予了原本是粗砂般的现实进程一种自我意识中的分散而渐增反生产气氛。

  所选的题材是如此黑暗和严肃,因为需要特别敏感的掌握,温特伯格只是间歇地提供。有时,Submarino摇摆在戏仿的边缘,当一个有一个可怕的小意外降临到肌肉结实头脑简单的尼克(雅可布塞德艮)和他眼神空洞的弟弟身上。他们俩谁也不能从他们年少时发生的精神创伤中恢复过来——在飘渺的开场白中展示——他们最小的弟弟的死亡让他们两人都感到必须负责。

  二十年后,尼克是一个酗酒的前科犯人,有着粗暴的脾气,他的弟弟是一个瘾君子,极度苍白和空洞的眼睛让他看上去就是一个难民。“小弟弟”在他妻子于三年前车祸身亡后就只有一个父亲了,而他努力想挣脱毒瘾和看护小马丁的责任,但酒鬼妈妈的死亡将他们联系在一起,简单地说,在多年疏远之后,但恶劣的经济环境很快阻碍他们分开。

  "Submarino"最初的45分钟致力于描述尼克,代表电影里最有效率的部分要多亏塞德艮极抽象但高度有效的表演一位外表可怕粗暴的彪形大汉(竖立的胡须,肌肉纹身),隐藏着所有的不安全感、歉意和苦恼。时间回到一个多星期前,小弟回到舞台中心,在一个两人再次于监狱重逢的缩短的一幕。在这场戏中,只有最能容忍的观众才会投入情感在这个感情或步调的幽默或变化完全未被激发的绝望中。他们真的应该称呼它作“Monotono”。

   原作者: Neil Young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