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0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华语片悉数亮相 柏林观众各有所爱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搜狐柏林前方报道组 逃逃
2010年02月17日11:29
王全安的《团圆》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片,备受瞩目
王全安的《团圆》作为本届电影节开幕片,备受瞩目

《三枪》在柏林受到了两极化的评价
《三枪》在柏林受到了两极化的评价

  柏林电影节60华诞的气氛感染这整个城市,持续的低温把柏林人都引进了电影院。2月16日,眼看电影节已经过半,华语片各个剧组陆续亮相柏林,在这个舞台上交出自己的成绩单。这一次,香港台湾内地的影片在各个单元都表现不俗,从开幕片《团圆》到主竞赛单元《三枪拍案惊奇》,从全景单元到青年论坛特别展映,大有百花齐放的气势。柏林的观众十分买账,各取所需,各有所爱。

  第六代开幕 第五代开花 内地新生代导演出现断层

  柏林电影节六十周年生日与中国的新春贺岁轨道重叠,在碰撞中擦生出火花。这一届以“团圆”为主题的电影节成为媒体翻炒的话题。开幕片《团圆》在电影节的第一天就引起了小小的震动。作为第一个为柏林开幕的华语片,王全安自然也成为了海内外媒体焦点。虽然有些观众反应,作为一个开幕片,《团圆》似乎先得有些沉重。但是主题上的契合,依然收买了电影节主席的心。

  中国制造柏林发迹的第五代导演张艺谋跟柏林总有着不解之缘。在外国人眼中,张艺谋毫无疑问的是一个国际范畴下带有浓重的中国标签,极具话题性的导演。二十二年后,重回这个改变他事业命运的地方,张艺谋交出的是翻拍科恩兄弟《血迷宫》的《三枪拍案惊奇》。虽然说该片在国内争议与赞美齐飞,但在柏林的反应却很不错,观影现场德国人的笑声是最好的反馈,超出了预期的效果,这一点零投资人江志强很是乐观,平添了《三枪》海外推广的信心。

《苏乞儿》中加入了3D技术来表现武打场面
《苏乞儿》中加入了3D技术来表现武打场面

《大兵小将》在柏林展映,成龙也现身柏林卖力宣传
《大兵小将》在柏林展映,成龙也现身柏林卖力宣传

  主竞赛单元开花两朵,而中国军团此次柏林大礼包中还有涉如其他单元的配搭。如目前国内上映的袁和平最新3D武术大片《苏乞儿》和成龙、王力宏主演的《大兵小将》都将在电影节“特别单元”展映露脸。两部影片柏林时间2月15日前抵达柏林,接受柏林观众的检验。本届柏林中国内地的新生代导演出现断层,未见精彩作品出现,面对这种断层的尴尬,横向与台湾香港的新生代导演入围柏林的一些作品相比,实在是不无遗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